2005 年年底,我人在德州,老公在麻省遞了辭程,馬上要打包到德州,跟我一起當快樂牛仔。那時是我和老公第一次開始認真思考買房子的事,以我們兩人的薪水,要在德州買房是輕而易舉的。這不是炫燿,德州本來就是以房價便宜著稱,而且州政府不抽所得稅喲。

誰知命運捉弄人,老公辭職後第三天,打包都還沒打好,就有另一家公司捧著白花花的銀子請他,薪水是原來的 1.5 倍 於是我和德州就被老公賣掉了。

原計畫被打亂了,老公看樣子短期內不可能會搬來德州,買房子的計畫當然就擱置了。但是買房子這事,一但起了念頭,就無法消滅  雖然我們相隔兩地,但是我們也開始收集市場資料,對於我們可以負擔的價位及想要的房子,也有了大概的輪廓。

到了 2006 年年底,經過無數次 爭吵 激烈的討論,我們的房子夢仍在,只是地點從德州跑到麻省了。於是我們繼續紙上談兵,開始收集麻省房地產的情報。不知道也就算了,真的開始研究就越看越傷心。同樣的價錢,我可以在德州買湖邊的全新豪宅,在麻省只能買個小鳥籠。

2007 年的夏天,我終於拖著小狗北上,結束了和老公分隔兩地的日子。當我一切安頓好,我們又開始看房子,但是看來看去還沒看到真正喜歡的,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就開 始了。我和老公眼睜睜的看著房價一路跌,伸出去一半的手又趕緊縮回來。其實挺恐怖的,06 年賣 60 萬的房子,到了 08 年竟然以 32 萬成交。我們原本在看的房子也跟著慘跌,可是那房子,突然就不那麼吸引我們了。

於 是我們又繼續看了無數的房子,終於在 2008 年四月,找到了理想的家。我和老公決定不要離他父母太遠,住的近比較有照應。新買的房子離他父母的房子很近,走路半小時可以走到,開車只要一兩分鐘而已。 這棟房子,地理位置很理想,過兩條街就是大馬路,離地鐵站很近,走過去十幾分鐘而已。旁邊就是 Tufts University,我們離 Tufts 的 Engineering Building 只要一分鐘。環境很好,房子在一個單巷道裡,很少會有外人進出,顯的特別幽靜,給我們一種住在鄉下的錯覺。而且房子本身保養的很好,除了裝修很舊很醜之 外,並沒有任何結構上的問題。我和老公一看就很喜歡,雖然老公的家人不太贊成,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就是它了。

我們的房子是 1910 年建造的,當然之後還有整修過,不過最後一次大修也是 70 ~ 80 年代的事情了,所以整個房子看起來很舊很醜。不過老公說在麻省,一百年以內的房子都算是新房子,這跟德州很不一樣,在德州,三十年以上的房子都算是古董房子。

自從五月底交屋後,我們投入了許多精力來整修房子,為了省錢,我們沒請工人,一點一滴都是真正的親手打造。除了我和老公兩人以外,老公的家人也幫了很多忙,尤其是老公的爸爸,更是大大大,大功臣!如今我們已經入住兩個多月了,每個週末都還在刷油漆,雖然很累,但是看到房子一點一點變漂亮,一點一點變成 "自己的" 家,真的很開心。

我想在這裡紀錄一下,我們古董屋大變身的故事,因為我其實是很驕傲的,在買這房子之前,我可是連油漆刷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