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自己住的這一層房子有兩間臥室,
跟出租的房間比起來,
這兩間臥室沒有那麼糟糕,但也是很舊了。
 

今年五月我們重新裝修了其一間,
這一間是兩間房中比較小的臥室,
我們搬進來後,本來是一直當作客房的。
直到上個週末,我和老公決定搬進去享受新的裝修。
所以它就從客房變成主臥了

我們把傢俱都搬過去,整理好,
然後我趕緊拿照相機來照相,
要趁著剛整理好很整齊的時候拍下來,
不然過個幾天就變成一團亂不能看啦!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這一間臥室的改造前後吧!


裝修前:木板牆
1


其實這間房的木板牆還不算太糟,只是閒著也是閒著,
我就利用幾個零星的週末把它重新粉刷了。
粉刷完後我覺得挺漂亮的,只是地毯很醜,
於是我跟老公就把地毯給拆了,裝木地板。





裝修前:髒地毯
2




接下來看看裝修後的房間吧,逆時鍾繞房一圈。





裝修後:從房門望向床鋪

3



這個顏色在白天的日光下,看起來很橘子 
但是到了晚上,開起室內黃燈,會變的很木瓜  

老公和他家人的省美觀都很保守,
他們喜歡純白,乳白,蛋殼白,牛奶白...

我覺得一屋子都是白的好無聊喔,
自己住的房子,想嘗試大膽一點的顏色,
橘子木瓜色,我喜歡啦。





裝修後:床
4


只不過原本客房的床組是藍色的,
藍色和橘色是對比色,實在是搭不起來,
所以我把我們自己的綠色床組搬過去用,
這樣我覺得還不賴啊! 

床頭掛的是我在歐洲買的明信片五張,
暫時就先掛這個吧,我仍在物色更適合的東西來掛....





裝修後:衣橱,髒衣籃,我的梳妝台
5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衣櫥。
衣櫥裡面的牆壁本來很糟糕,
有好多裂痕和好多脫落的壁紙,
我和老公把它清乾淨後用了一罐神奇的油漆來漆,
現在牆壁變的好完美啊。

那罐神奇的白色油漆是我們在地下室發現的,
是一罐前屋主留下來的 oil base 的漆,
使用的時候超級臭,我都快中毒了我。
而且 oil base 的漆比 water base 的漆難清理多了,
但是漆完後,美的咧!





裝修後:衣櫃裡面的小狗床
6


衣櫥本來是有門的,
但是我不喜歡那扇門,打開時太佔位置了
所以老公把
那扇門拆了,
我本來想說我們可以裝 bifold 的門,
但是因為很懶,就一直沒裝

現在我們在這個房間睡了一星期了,
覺得,其實,沒有門也 ok 啦,
反正從來都沒在關衣櫥門的。
老公主要的衣物還在另一間房的衣櫥裡(他懶的搬),
而我的衣物在客廳裡的大衣櫥中。
所以這衣櫥裡還沒有太多東西,
衣櫥現在最主要的功能是放小狗床啦,那就更不要有門了  





裝修後:梳妝台的鏡子中反映出窗戶
7


不好意思,我哩哩摳摳的東西還真多,女生嘛 
這個櫃子當然不可能裝的下我全部的衣服啦,
我的另一半衣服鞋子包包都在客廳裡的大衣櫥中啦





裝修後:從床上望向房門口,有狗碗還有老公的衣櫃
8


老公用這個衣櫃,他外套什麼的仍然還在另一間房間的衣櫥裡。
這個衣櫃最底下那一層還是空的,所以老公的衣服還可以買,
但是我自己的衣服不能再買了,買一件就得要丟一件了,
沒地方放啦! (話是這樣說,逛街的時候就全忘光了)





裝修後:床邊大窗
9


我很喜歡這個窗戶,
把窗簾打開的話,窗外正好可以看到我種的五盆小菊花 
週末時我會打開窗戶,趴在床上,
享受著自然風,藉著自然光,看一本書,
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