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在臉書上推薦這個電影,說是有養男孩的都該去看一看,於是我從圖書館借了回來看。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就看著這個男孩在你眼前,從六歲長到十八歲。

男孩搬家,男孩跟繼父衝突,男孩在廁所遇到兩個 Bully,男孩收到一把獵槍,

男孩跟一群朋友喝酒抽大麻砸空屋,男孩交初戀女友然後失戀,男孩進大學遇到另一個女孩....

 

你說這電影有甚麼高潮起伏嗎?其實沒有,nothing happened。

但當了媽媽後,很感恩 nothing happened。

 

戲劇化一點,男孩可以跟繼父打個你死我活,可以被 Bully 揍,

可以用獵槍誤傷了誰,可以跟壞朋友一起出事..... 

但都沒有,男孩平安長大結束 boyhood,進大學開始 young adulthood。

 

成長的路上充滿迷惘,還有許多叉路,一個不對就可能走偏。 

我不知道電影表現出的是不是 typical american boyhood,

但是讓我很是焦慮了一番,養兒育女果然是自找苦吃。

 

男孩的姊姊說了一句話,"18歲後就不用聽父母的話了,尤其如果父母又沒有幫忙出錢。" 

我突然很想打她,還有當年的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