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此書以古今交錯的兩個故事同時進行,在現代剛剛繼承一座莊園的 Inara,無意中發現了一條被藏了一百年的袖子,袖子上精美的刺繡,讓她慢慢挖掘出了一百多年前 Mei Lein 的故事。一百多年前的美國剛剛通過排華條款,華人的待遇每況愈下。Mei Lein 和其它華人一起被殘酷的驅逐和殺害,Mei Lein 僥倖逃生,遇上好人救了她,但仍然不被當時的人們接受,生活中處處無奈和危機。

我必須承認,我對美國這段排華的歷史知道得非常少,這本書確實讓我開眼界了,隨著 Mei Lein 的故事一段一段的被呈現,我時不時得停下來深呼吸,舒緩舒緩胸口的悶痛。在那個時代,生為華人就是原罪,做甚麼都不對,真是好慘的命運。這本書的瑕疵是現代  Inara 的故事,跟Mei Lein 的故事相比,現代富家女的煩惱和情愛真是太無聊太令人翻白眼太想讓人跳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