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

小露和老公留在家裡,我自己一個人回德州了幾天。
德州好熱啊,艷陽照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但是那又如何呢,我穿著我的牛皮小靴,回來了。

1 

短短的幾天裡,重新見到許多舊日的景色,
我拍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照片,
朋友取笑我,照這些個幹什麼?
我笑著告訴朋友,親愛的你不知道,
德州的一花一草芝麻綠豆中,都記載著我的故事。





機場

從波士頓飛四個小時,
當飛機降落在德州土地時,
我在心裡開始唱起歌來。 

2

德州幾個機場也都是我熟悉的。

DFW 機場超大,
第一次飛到 DFW 是大一,在這裡迷路了好久,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轉 terminal 要坐 skylink 才能到啊。

休士頓的 IAH 好多年沒來了,
卻仍是熟悉的不得了。
高中時長跑這兒接送老媽老爸,看父母在這裡上演十八相送。

奧斯丁的小機場最棒了, 雖然總是要轉機,
但是小巧簡單,絕對不會有迷路的困擾。
大學幾年中,每隔一陣子就會來這機場,
從這裡我飛過波士頓, 倫敦,佛羅里達,拉斯維加斯。






8 號公路

波士頓的馬路不分大小,通通坑坑疤疤。
德州的馬路不分大小,通通筆直平整又美觀,是為康莊大道。

在8 號公路旁邊,有一顆德州大星。
我家以前就住在附近,每天都要開車從8 號公路底下鑽過去。

3

住在休士頓 5 年多,1500 個多個日子,
天天都看到德州大星,當時對它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我現在離家十萬八千里遠,多年後再次看見它,那感動啊。

老朋友,你好啊。




野葵花

德州的野花是很有名的。
夏天時公路兩旁的荒野中,滿山滿谷都開滿了這野生向日葵。
我一直很喜歡它,高中時偶爾我會把車停在公路旁邊,
下來摘個一兩朵野花,帶回家揷在花瓶裡,可以養個幾天。

好友開車,我坐在車裡往外看,又見到熟悉的野葵花。
試著拍了照,但是通通模糊掉了。
這些是我抓的網路照片。
4

大四那年,我忙功課忙的昏天暗地。
有一天,門鈴響了,門外是剛上大一的弟弟。
他拎著一顆野生向日葵,要送給我。
 
不是一兩朵花,是一整顆,
弟弟摘花的方式是整顆連根拔起,連著土連著根,
就這樣拎來送給我,噗。





老地方

休士頓那家黃金髮廊還開著真好,
去剪了個頭髮,老闆娘還記的我呢。

5

奧斯丁新建了好多建築物,我幾乎認不出 west campus 了。
五年原來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啊。
還好,以前的住處都仍然存在。
還好,以前喜歡吃的餐廳也還在。




友誼

好朋友們都變了,那些清澀的年少歲月是不會回來了。
大家都靠近 30 了,結婚,生子,成家,立業,
我們個自走向不同的方向,還好友誼依舊堅強,
吃吃喝喝閒聊間,心境宛如又變回了大學生。

剛剛生小孩的那位,
竟然脫口說出「我男友」三個字,然後自己愣了一下。


6


什麼男友啊,
太太,
你已經結婚快3年,孩子都五個月啦!

一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