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tonApplePicking  

週六去摘蘋果,玩得很開心。

 

 

applePie01

但是拎回家的蘋果多到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我決定來挑戰蘋果派。

 

網上找的食譜,我大致都有照著做,只是量杯不同。

 

applePie03

派皮材料:

麵粉 All-purpose Flour x 2-3/4 cup

奶油 Butter x 12 tablespoon

水 water x 100 ml

Salt x 1/2 teaspoon

 

 

 applePie04

把所有的材料都交給麵包機就對了。

麵包機揉二十分鐘左右成

後就把拿出來放冰箱冰一個小時左右,

冰好後再拿出來桿成薄片,然後放到派盤裡整型。

 

本來整好型要在底部戳小洞,可是我忘了。

 

 

applePie02

 

內餡材料:

蘋果 Apple x 4 

肉桂粉 Cinnamon x 1 tablespoon

荳蔻粉 Nutmeg x 1/2 tablespoon

糖 Sugar x 5 tablespoon

麵粉 All-purpose Flour x 3 tablespoon

葡萄乾 Raisins x 1/2 cup

 

applePie05

把蘋果切丁,然後跟其他材料通通拌勻,放到派裡去。

 

applePie06

然後就是用派皮來編成網狀

 

applePie07

或是押花也可以

 

applePie08

弄好後刷上融化的 Butter 和蛋液,看起來整個很厲害。

 

 applepie  

最後用烤箱 380 F 烤四十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applePie09

大的派看起來好看,但是不能帶著吃,

所以我也做了一個麥當勞式的蘋果派,方便多了,一樣好吃。

 

不過老公不愛蘋果派,少爺也吃了兩口就不吃了,

這麼多派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

所以後來切一切分送 playdate 的小朋友了。

這大概會是我做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蘋果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