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個月大至算是很乖。

吃飯仍然會挑食,但大多有乖乖吃,

有一天午餐吃了 11 顆水餃,嚇到我了。

2

 
大部份時間晚上會乖乖睡覺,需要陪到睡著,但不需要哄。

有幾天半夜做惡夢,悽慘的大哭醒來。

白天開始鬧脾氣時我會問他要不要去睡覺,

他會自己跑進房間等我幫他換說衣。

有一次甚至自己要求要去睡午覺,而且要睡 crib 不要跟媽媽睡大床。

3

隨著小A體重增加,每天抱進抱出越來越吃力,

所以我開始讓他自己走,通長是從 parking lot 走進目的地。

他很喜歡自己走,書上說這個年記的小孩在追求獨立,

一開始時他不聽指令的亂走,現在已經知道必須要跟媽媽牽手手,不可以自己亂跑了。

帶他去了兩次動物園,他幾乎自己走完全程,而且都有乖乖的跟爸媽牽手呢。

4

家裡原本用 babygate 把客廳和書房圍起來當他的遊戲空間,

最近把 babygate 撤了,小A的活動範圍擴大到廚房和臥室,

他喜歡把臥室門開開關關,一開始他不會轉門把,

我跟他說門把要轉轉,結果他原地自轉了個,差點沒把我笑死。

5

 

喜歡跳舞,喜歡媽媽唱歌,也會跟著做動作

仍然非常愛看書,對各種動物都感興趣,

有時我在開車,開著開著會聽到後座傳來一陣動物叫:

狗狗 woofwoofwoof,喵,鴨鴨嘎嘎,(猴子)啊啊,(牛)mmm,馬...

IMG_9132-MIX

 

事叫媽媽,事也叫媽媽,一天叫媽五千次。

有時我懶的理他,他叫了一會兒後還會改叫爸爸。

 

被媽媽罵時,會有懺悔的表情,其實在偷看媽媽臉色。

有次洗澡不乖被爸爸罵,他立馬委屈大哭,

濕淋淋的撲進爸爸懷裡討抱抱,把他老爸心疼了兩天,還發誓再也不罵AA了

8  

只要好好的問他,

小A是很願意 share 東西的孩子,

但是如果對方用搶的他會不肯放手。

 

這個月開始有吃醋的跡象,

不願意我和老公抱在一起,

硬要把我們分開,擠到我懷裡

 

跟露露處的越來越好,不會打她也不會踢她了,

常常會叫她,會摸摸她,雖然有時摸的太大力,

我跟小A說要輕輕的,結果他給露露 MUAH 一個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