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自己一個人看的電影 "Tully厭世媽咪日記",寫實到讓人想哭。還好不是早幾年前看的,我想若是我在兒子四歲之前看這片,可能會哭到昏死過去。
 
一個女人,在沒有經過懷孕生子當媽之前,都是自由瀟灑的。一但當了媽,就彷彿大雁被剪了翅膀,再也無法翱翔天空,只能認命的當隻母雞帶小雞。產後的撕裂傷還沒好全,要再加上脹奶痛乳頭痛,接著因為抱小孩太多,媽媽手和脊椎損傷也找上我。兒子一歲以前,我常常每天連刷牙洗臉都沒時間,奇妙的是老公卻有時間打電動。每天累得精神恍惚,好不容易把小孩弄睡了以後,我已是行屍走肉,再遇上老公想求歡,我真的只想踹他,有力氣不會去洗碗擦地啊?!
 
電影中的 Marlo 羨慕 Tully 的小蠻腰,年輕活力。我也想念我曾經 110 lb,穿著熱褲高跟鞋畫著妝噴過香水,招搖過街的二十幾歲。現在的我不但身材回不去,體力跟不上,體質也變的容易過敏容易脹氣。畫個妝,圖個指甲油,逛個街,穿件漂亮的衣服,看一場電影,讀一本書(非教養書),周末假日睡到自然醒....這些小確幸通通變成無窮無盡的尿布餵奶餵飯陪玩打掃收拾善後。這樣的日子慢慢熬到小孩三歲半去上幼稚園,終於一星期裡有六個小時是我可以自由的時間。我像是坐牢已久的囚犯,突然有了自由竟不知道要做甚麼好。看個電影電視?現在線上的明星歌手已經通通不認識。看本書?還沒看完消化的教養書堆了半個人高。去逛街買東西?除童裝外跟所有的店都不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太久沒有自我,我竟然已經不認識我自己了。
 
但若是問我後悔嗎?其實不會,沒走過這一遭,怎知道母親的愛可以多深。我深愛吾兒,一切的奉獻都是甘願的。但是叫我再生一個是絕對不要了,太可怕了。
 
Tully 不是喜劇,應該是懸疑驚悚片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