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小 A 一出生,護士就把黏呼呼的他放到我胸前來,
我第一眼見到小A,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根本沒像電視上那樣喜極而泣,反而是護士們都很激動...
我對小 A 說的第一句話是: eh....Hello ....

接下來在的一天,不停的有醫護人員來關心照顧我,
陪產過的老公更是比平常體貼溫柔百備
小 A 一點也不吵不鬧, 睡著的時間占大多數,
這一天最大的困難是把他弄醒來學習餵母乳。
第一個晚上我們一邊聽著隔壁嬰兒啼哭,
一邊看著這隻睡的呼嚕嚕的小包子,
母嬰同室的第一個日夜過的很幸福。


2

不過蜜月期就只有那麼一天,第二個晚上我們的小 A 少爺就哭鬧不休,
昨晚還在同情隔壁的新手爸媽,今晚被同情的人就換成了我們兩個。
看他好像是餓了,可是塞了奶他吃兩口就吐掉大哭,
弄到後來我是精疲力盡,撤手不想管了,
老公只好一直抱著哄。

終於護士進來關心,
她說第一個晚上乖是因為他很累(生的人累,被生出來的人也很累),
第二個晚上鬧是挺正常的,因為他餓了,
初乳很珍貴但是量很少,等奶下來就會好一點。
於是開始了我的母乳大作戰。

回到家後,小 A 沒討奶時,湯湯水水我拼命喝,有空就拿擠乳器來擠奶。
小 A 討奶時,即使乳頭已經在滴血,我也是捏著乳房往他嘴裡塞。
即使這麼努力,我的奶仍是到第四天才來,
也就是說,第二天和第三天小 A 都處於饑餓狀態,哭鬧的厲害。
怕不下奶所以我不想給太多配方奶,老公卻整個跟我翻臉
最後是我妥協讓他用配方奶餵飽小 A,我自己用擠奶器努力。

還好,第四天我下奶了,奶量很充沛,母乳大作戰的第一關是過了。
可是我起疹子了。

3

先是手上長了汗皰疹,可能每天洗手 n 次,
再加上 小衣服/奶瓶/擠奶器/自己傷口 都要洗,
又為了怕小 A 吃到所以沒敢擦乳液,所以就汗皰疹了。
還好我媽在可以幫我洗這些東西,連著幾天不碰水,就好的差不多了。

然後我很多年沒用過衛生棉了,這次為了產後惡露墊了幾天,
整個屁股接觸到衛生棉的地方通通起了疹子,
又痛又癢的讓我想乾脆死一死算了,生產的傷口和子宮收縮都沒這麼難過,
小 A 沒得尿布疹,我先得了

打電話給 ob ,她建議我用冰敷,真的很有效,大概兩~三天就消了,
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屁股上的疹子是消了,卻又起了熱疹

小 A 整天趴在我身上吃奶,再加上室內暖氣開到 75 度,
摀的我乳房和肚子上起了紅紅一遍熱疹。
我仍是用冰敷,也仍是非常有效,半天就消了大半,
但是我忘了一件事 ))) 冰敷會退奶

4

好不容易發起來的奶就這樣退掉,
小 A 又回到沒吃飽哭哭鬧鬧的樣子。
我又回到努力發奶的地獄去。

餵不飽小 A 我的壓力已經很大了,
一聽到有人問 "吃了多少" 我就想抓狂,
我親餵是要怎麼知道他吃多少?!
終於在某個夜裡,哭鬧不休的小 A 終於被安撫下來後,
我抱著他眼淚就不停的往下掉。

我好累,好幾天沒睡飽了。
我的乳頭很痛,被小 A 咬的在流血。
生產的傷口還在痛。

老公很兇,很陌生。
生完一個星期了(是的,以上全發生在一個星期內),
老公都沒有來抱我或親我一下,還為了小 A 兇我。
我...

5

在我嚴重抗議過後,老公有比較回神,終於記起我是老婆不是奶牛

在重新努力追奶後,第二個星期終於過的比較順,
小 A 少爺卻又丟出新的考驗,夜夜哭鬧,一定要人抱著,一放下就哭
鬧一個晚上可以耐心無限的忍,接連著幾晚都這樣,
實在是讓人抓狂,連老公都沒耐心了。

尿布換了。
奶吃飽了,我還擠出來餵,確定他吃了 110 ml 下去,絕對吃飽了。
真的是寵壞了嗎?才兩週大的孩子就知道討抱嗎?

還是我媽說,可能脹氣了。
上網查了查,真的像是脹氣或腸絞痛的樣子。
於是我們用脹氣膏幫小 A 揉肚子,還幫他做嬰兒體操排氣,
然後老公整晚抱著他,坐著睡。
他終於不哭了

6

這是第三週了,我當媽越當越上手,
換尿布的速度越來越快,餵奶也越來越少被咬。
小 A 醒著的時間越來越多,也表示我的自由越來越少。

嬰兒真的長的很快,我生出來的小包子,一下子就長成了大包子,
NewBown 的衣服不能穿了,NB 的尿布也塞不進去了,
小 A 有越來越多的表情和聲音,還沒滿月的孩子就,長大了。

7

昨天跟懷孕中的好友聊過後,我有點淡淡的後悔。
我後悔照片拍的不夠多,現在的小 A 跟剛出生時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我後悔心情調整的不夠快,浪廢了兩週的時間,沒有好好感受小 A帶來的幸福。

我當媽了。
我會加油。

希望小 A 越大越好帶。
希望我不要再動不動就對我媽發脾氣。
希望老公記得多愛我一點。
希望不要在擠出草莓牛奶了 @@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