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小 A 滿三個月了,重 17 磅多,大概 8 kg,
嬰兒真的是一眠大一吋,他媽真的要抱不動他了。

2


育兒的書看了幾本,網路上的資訊也看了不少,
結果證明紙上談兵很容易,實際超作差很大。

生小孩前,我以為我會是百歲媽媽,追求的是輕鬆帶小孩,
生出來後發現,
(對我來說)親密育兒比百歲醫生輕鬆多了。

3


百歲說定時定量餵奶,親餵的母乳媽媽要怎麼定量?
至於定時,小 A 餓了只給你 30 秒準備,
如果他唉超過 30 秒奶還沒送上來,
他就會爆發成大哭大鬧狀...

難怪這麼肥.....Orz...

4


至於趴睡,每次見醫生都被耳提面命不能趴睡,所以我是不敢的。

而不哄讓他自己哭到睡,坦白說,
當媽的比當爹的還聽不得哭,
最多最多只能忍五分鐘。
然後我就要跟著一起哭了

所以現在白天我不但哄睡,
還奶睡,抱著他睡,或用背帶背著他睡。
我是個袋鼠媽媽沒錯。

5

晚上到是輕鬆,小A自己睡小床,
每次睡 4~5 個小時起來討奶,
吃完奶倒頭就睡不用哄,
即使拍咯換尿布,也是弄完放到小床上倒頭就睡,
讓我晚上輕鬆很多。

只是有時候夜裡餵完奶,看著他睡的香甜的小臉,
真的很捨不得放回小床去,就抱到大床一起睡幾個小時再放回去

6


我原本以為輕鬆的百歲,對我來說是壓力更大 (孩子一哭我就焦躁),
反而親密育兒的方式,雖然身體上累了點,但讓我心情愉悅。

其實不管怎麼帶,孩子都會長大,所以不用太拘泥於百歲還是親密。
書是參考用的,裡面的方法可以借鏡,但不用當成法律,
所以別叫我訓練睡過夜,也別要我不哄不抱。

百歲也許很好,但親密育兒的方式讓我很愉快,寶寶也愉快。
喔,爸爸不太愉快,因為小電燈泡完全黏在媽媽身上了。
但是媽媽寶寶身心愉快,比什麼都重要。

最後結論是話不要說太早,
我以為我會是虎媽,結果是個寵小孩的袋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