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時間過的好快,不知不覺小A九週大了。
上週三是小A的 two months check-up,
量了身高體重,還打了三針遇防針。

身高 22.5 in (40 percentile),
體重 13 lb 9.4 oz (85 percentile),
所以小A是個矮胖子

雖然爸爸媽媽都不算高,但也不算矮呀
希望小A長高點,不要再長肥了

2

醫生有要我注意,有些小孩對預防針會有反應。
週三打的針,週四的確是比較 fussy,
愛哭愛鬧要人抱著,但食慾 ok ,也沒發燒。
週五就恢復正常,又是會笑的小乖乖了 

但是
星期六我一早醒來,就覺的小A在發燒。
老公幫小A量肛溫,他扭來扭去的哭鬧,
新手爸爸量出來是 100.9 F (38.3 C),
雖然量的可能不是非常準,但的確是在發燒了

我用熱毛巾幫小A擦全身,做物理退燒。
同時打電話給兒醫,他說可以給點 tylenol 讓小A舒服點,
但是要求我們帶小A去醫院讓他看看。

3


9點左右吃了 tylenol,一會兒就退燒,
小A食慾一直都很 ok,所以我並不擔心,
12點帶小A去醫院,我以為應該只是讓醫生看看摸摸,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實際上也是,醫生看了小A,
說食慾活動都正常,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是離打預防針的時間有點遠了,
通常反應是在打針後的 24 ~ 36 小時內,
所以醫生說不太可能是
預防針的關係,
比較可能是 virus 或 bacteria infection.

如果是 bacteria infection 要打 antibiotics。
如果是 virus infection 就回家休息,什麼都不用做自然會好。
醫生說小孩一年要有 6~9 次 virus infection,不用太擔心。

4

但因為小A年紀太小(不滿三個月),
醫生說必須驗血驗尿來確定才放我們回家。 

我聽到要驗尿就很心疼,插尿管很不舒服的!
卻沒想到驗血才是真正的大關卡:

兩個多月的迷你血管沒人找的到!

總共來了六個護士和兩個醫生,
兩邊的手肘內側,兩邊的手背,兩隻腳後跟,
通通都被戳了又戳,
終於在努力了四個多小時後,才成功抽完血。

5

所以週六我們在醫院呆了六個小時,
我和老公一整天沒吃沒喝,
一直看醫護人員輪流拿針來扎小A。

他被壓著扎針,哭的驚天動地,嗓子都哭啞了,
新手爸媽的心也碎了一地
老公比較厲害,當時還能在一邊哄他,一邊幫忙壓住他。
我比較沒用,已經自己退到角落去偷擦眼淚了


血尿的檢驗結果都沒事,
應該只是普通的 virus infection,
星期天就恢復正常沒發燒了。


6

但是星期天他一直睡得不安穩,會做惡夢大哭,
平常幫他換尿布他都很開心,還會笑瞇瞇,
星期天每次幫他換尿布,他都大哭,
我想他是在醫院嚇壞了。

我一直跟他說,
媽媽幫你換布布,沒有要打針喔,不哭喔。

今天是星期一,他已經好多了,
沒有發燒,有點鼻水,
清醒的時候會笑會玩,
睡著
還是會做惡夢,
換尿布比較不哭了。

唉!當媽後變得好脆弱,
我一邊打字還是一邊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