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過了一歲,小A像是突然開了智慧,
開始越來越會表達,要吃要喝都會打手語,
媽媽說的話也開始聽的懂,hello 和 byebye 都會揮手,
我教他玩 shape sorter,教個一兩次就玩的挺好。

一歲體檢時,醫生有交代要開始"立規矩"了。
當時我還想,我家寶寶很乖,我很少對他說 No,因為不需要。
結果沒幾天,我就發現醫生說的是對的,這位少爺真的不能再寵了。
最近一不如他的意,少爺脾氣就會爆發,
可以持續大哭大鬧一個小時,我的耳膜都要破了。

有趣的是,當我開始跟他說 "no-no",他立馬就聽懂我的意思了。
他會停下正在做的壞事,然後學我搖搖頭。
等我說完 "好乖",他立馬給自己拍拍手鼓勵鼓勵,
鼓勵過後,有時就忘了剛才再幹什麼壞事,這是最好。
但有時他拍完手會繼續回頭幹壞事 =.=
於是我又 "no-no",他又搖頭,我又"好乖",他又拍手...
就這樣無限輪迴到媽媽抓狂。


另一方面,醫生要我減少餵母奶的量,本以為會有一翻抗爭,
殊不知,兩個星期就輕鬆從一天三次,減為一天兩次。
小A一開始的幾天會討奶,我就實施"注意力轉移大法",
用給他喝水吃東西或玩玩具,讓他忘記要吃奶這件事。
幾天後他就不太討奶了,變成討零食就是了 @@
anyway,也算好消息,這樣以後斷奶應該不會太難。



2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好日子沒過幾天,小A突然開始發燒。
第一天是低燒,到是不哭不鬧,幾乎一整天都趴在我懷裡睡覺。
那天夜裡開始高燒到 103 度,我們餵了 tylenol,兩秒後吐的一床都是。
然後接下來的 48 小時tylenol 和 motrin 輪流吃,
但仍是燒燒退退的,很嗜睡卻睡不穩,醒著的時候就哭哭鬧鬧,
也沒什麼食慾,只肯喝母奶,所以我又變成人肉奶瓶啦。
除了發燒沒別的症狀,我的直覺說應該是玫瑰疹。

但到了發燒的第三天,排尿明顯減少,我和老公商量著要不要去醫院,
但又剛好是週末,要去就只能去 ER,而上次的ER經驗,實在是太可怕了。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護士,結果她說,
102度以下是low grade fever, 102-105是 moderate fever, 105-107 算 high fever,108以上才有跑 ER 的必要。
所以我們又很淡定的留在家,努力給小A灌水/果汁/母奶。
到了第三天晚上,似乎不再燒上去了,可是這小子超黏媽媽,
第四天晚上,身上出了一點一點小紅疹。應該是玫瑰疹沒錯了。

出完疹子就沒事了,可是當了一週無尾熊的小A,
原本養好的睡覺習慣全毀,努力的想要每天都睡在媽媽胸口。
能想像睡覺時胸口被壓著一顆 23 lb 的大石,
而且睡到一半這顆大石還會搥砸蹬踹麼....
這麼下去當然不是辦法!!

所以英勇神武的老公又 sleep train 了。
這次 sleep train 比以前都困難多了,
因為少爺已經知道努力哭用力哭,爸媽會心疼會投降。
本來我也是想說算了就陪他睡好了,
可是小鬼不只是要我陪睡,他是要睡在我身上,
整隻壓在我身上,睡著把他移下去還會哭....!!

!@!@%^$^...
所以還是 sleep train 了,這次花了一週時間跟他耗,
他終於又乖乖自己睡小床了。

我們贏了,這回合。
當媽媽,真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