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月大事,當然就是,小A滿一歲囉
時間真的好快呀,我的小寶貝過第一次生日了呢。

2

這個月初是農曆新年,夕那天,波城遇上超級暴風雪 Nemo。
一夜大雪,到初一中午才停,積雪堆了半人高
瑞雪兆豐年......嗎? 

我跟老公輪流去鏟雪,好不容易才把家門口清理乾淨,
或許是幾年沒鏟雪了,或許是沒帶帽子著了涼,
初一
當晚我就開始生病了 @@


還好只是小感冒,兩天就過去,也沒傳染給其他人。


3

個月小A吃東西不乖,食量大減,
不願意好好坐在餐椅上吃正餐只想跑來跑去吃零食。


本來我是很淡定的,一直堅持不吃拉倒,反正咱們有本錢。

直到去看了醫生,做一歲體檢,
身高 30.5 in (75 %),體重 23lb (50%)

醫生說過去的四個月,基本沒長體重,有點不大
醫生要我少餵一點母奶,希望這樣小A會多吃一點。
所以從一天三次母奶,減成一天兩次。


4

好消息是解禁了,可以吃乳制品了
A吃了一週的牛奶起司優格,一切 ok 沒有過敏,喔耶

所以生日當天,媽媽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給他慶生。
生日快樂歌,小A拍拍手
我抓著小A的手一起切蛋糕,然後我餵了小A一口蛋糕....

他一臉 "這什麼鬼好難吃的表情",然後全吐出來了。

沒關係那我和你爸吃就好,這種 empty sugar 你少吃為妙


5

教了一個多月的寶寶手語開始有成果了。
小A會做吃和吃東西的手語,有時他口渴了也比吃奶的手語

聽的懂 "給媽媽" ,會玩 "high five",也聽的懂 "nono,不行"。

自從學會拍手,就常常邀功。
把玩具放到箱子裡,要拍拍手。
把玩具拿給媽媽
拍拍手。
自己喝水,
拍拍手。
吃了一口媽媽餵的食物,
拍拍手。

一整個活在掌聲中。


6

要穿 4.5 號的鞋子了,
但是
還不會走路,不敢自己站,總是抓著東西不肯放手。
希望快點會自己走,不然我抱進抱出的,腰都快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