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A 16 個月了。


有了小孩以後,日子過的特別快,
常常感嘆孩子長太快,一下子就長大了。
每天都長新點子,不寫下來,一下子就忘了。


1

這個月學會溜划梯。
會自己爬上梯子,自己把腿放好坐穩,
然後自己划下來,最後再得意的給自己拍拍手。

我媽來住了兩個星期,所以我和老公去小A房裡睡,
這小鬼知道我們在房裡,睡覺就很不乖,
老是想要爬出 crib 來跟大人擠著睡。

越長大越調皮好動,現在每次我幫小A剪頭髮/剪指甲,
都要出動巧虎,才能讓他乖乖不動個幾分鐘。

這幾天越來越熱,小A食慾明顯下降。
逼的我這不及格的廚娘,得努力的變花樣端出來請少爺品嚐。

一天只吃一次母奶了,準備要慢慢斷了,
小A還好,沒太大反抗,到是我,很捨不得斷。

東西掉了會說 uh-oh,自己故意扔掉的也說 uh-oh。
會用手語比 "all done/空了"


2

很喜歡書,常常自己翻著看,更多的時候會拿書來要求我唸。
本來我只覺得他是聽音韻而已,這個月卻發現原來他聽的懂了。

叫他去拿 hippopotamus 那本,他就真的會拿那本過來。
有時後會指著書上的圖片問我那是什麼,
(他發出"故"的音,我就當他在問 "這個"?)

也有自己的喜好,常常最喜歡的書就是那幾本,
所以有時我一天要唸hippopotamus 那本書二十次,
唸到後來,我乾脆把那本書藏起來讓小A找不著,不然我要花轟了。

寫月記時發現這個月拍照太少了,
每天都在外頭玩,都沒帶相機,這樣不行,以後要記著帶相機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