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年的夏天好熱啊,竟然有幾天接近一百度高溫呢。
每天都要幫少爺開冷氣,不然他一頭的汗很恐怖。

小A晚上仍是八點上床,睡到第二天早上7點左右。
一天只睡一個午覺,睡 1-2 hrs. 



2

活動依然很多。

週二我背著小A去爬山。
週四去公園的 playgroup 。
一三五會約其它媽媽做 playdate,或是帶小孩去逛街買菜。
天氣許可的話,會去 wright's pond 游泳兼摸魚。


3

語言的發展仍是比較慢的,字彙仍然只有三個,爸爸,媽媽,uh-oh
但是幾乎都聽的懂,問他爸爸/媽媽在哪,也會明確的指出來。
我開始跟他下指令,要求他收玩具,把東西給我,
坐好,站好,躺下....不是不像訓練小狗的 XD


4

吃飯仍然吃很多,有幾天太熱了少爺不想吃老娘不想煮,
我就拿 avocado/香蕉/藍莓/冷凍水果/牛奶 打成奶昔給他當"代餐",哈。
我仍然會餵飯,但也讓他自己抓著吃。
小A會用插子了(我得先幫他插好),接著要讓他學用湯匙了。


5

斷奶比我想像中容易的多,
我只是在小A討奶時跟他比手語,告訴他ㄋㄟㄋㄟ "all done",
他也比出 "all done" 的手語,表示明白了。
這個動作做了兩次吧,他就接受了,
不再討奶,不再拉我衣服,沒哭沒鬧的,斷奶了。
他斷的輕鬆自在,而我,失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