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著西米露散步,享受路人的眼光,是我的一大樂趣。 

好可愛喔好乖喔,是最常聽到的讚美,

我可愛的乖女兒,總是讓媽咪很虛榮,讚美的話語請各位多多益善哈。 


不過我最怕聽到的話是,這什麼狗?

一隻多少錢啊?你有要讓她生小狗嗎?哪裡有賣的我也要一隻...  


沒有沒有不賣不賣不要再問我啦!
2007 秋天,西米露在公園
1



*******碎碎唸開始*******

品種狗很可愛,但是通常都有嚴重程度不一的遺傳性疾病,

和刻意培養出來的個性。

當然,每隻狗都不同,同品種的狗也很不同,

但是連這是什麼狗都不知道,又怎麼知道該如何照顧她呢?

你能接受西高地皮膚嬌貴,愛欺負小動物嗎?

能接受拉布拉多關節不好,而且完全不會看家嗎?

能接受鬆獅眼睛會睫毛倒插,地盤性很重對陌生人很兇嗎?

不要看狗可愛就想養,要能接受牠們的天性,再考慮養,

不然對狗對主人,都是痛苦。

*******碎碎唸結束*******



如果你不讓我睡在你肚子上,我會哭給你聽。
西米露在德州 2005 冬天
2



西米露是西高地白梗,

West Highland White Terrier,簡稱 westie。

牠們有著一身的白毛,咕嚕嚕大眼睛,鈕扣鼻,

圓圓的腦袋,看起來就像一隻白色的泰迪熊。 

牠們可愛又聽話,跑起來白毛閃閃發亮...

以上是廣告中的白梗,真正的白梗很可愛卻頑皮,

聰明卻固執,是很有主見的狗。


我們很聰明喔!如果你不夠格,我們不會聽你的話喔!
Texas Westie Walk 2006
3



白梗算是很健康的品種了,最麻煩的應該是牠們的皮膚。

白梗的皮膚喜歡乾燥涼爽的空氣,

正如原產地蘇格蘭一般。

牠們不怕冷,怕熱。不怕髒,怕潮。

許多白梗是過敏體質,除了氣候外,牠的食物也要儘量低敏。

西米露也很容易過敏,在炎熱的德州,

一到夏天我就頭痛了,養西米露的第一年,牠在夏天過敏發作,

一開始只是癢癢抓抓,到咬咬啃啃,到皮膚紅腫流血。

從一開始 帶去給醫生開藥回來吃,到洗藥浴擦藥膏,

到最後沒辦法要靠打針(steroid)才能渡過夏天。

有了第一年的經驗,第二年夏天是先去打一針 steroid,

再把冷氣開很大24/7無休(天啊我的電費),安然渡過一夏。

幸好第三年的夏天,我們就搬到寒冷乾燥的波士頓了,

西米露在波士頓如魚得水 很快樂,住了兩年了,

夏天再也不用吃藥打針,冷氣都不用開也不會過敏啦!


(註)Steroid 雖然快速有效,但是對狗狗的內臟器官很不好,萬不得已不要打。


我的手手腳腳過敏,嚴重到皮膚潰爛一直流血,媽媽只好把我腿腿都剃方便上藥
西米露在德州 2005 夏天,吃藥打針後慢慢開始復原的皮膚
4




白梗本來生活在蘇格蘭高地,

牠們並不是白皙可愛的寵物犬,

其實牠們是地狗(earth dog)。

地狗的工作是趕走侵入主人土地的不速之客,

牠們會一路挖土挖洞,追到老鼠洞裡去抓耗子。

一隻好的白梗應該要愛挖土,喜歡泥巴,愛欺負小動物,勇猛敏銳...


我這樣會很髒嗎?還好吧?
google image
5



現代白梗大部分都是寵物狗了,

雖然很多白梗繁殖者只在乎外型可愛,

但是白梗的天性還是有保存下來。

如果你家的白梗很善良很愛乾淨和友善,恭喜你。 

但是如果你家的白梗,會欺負貓咪或其它小型動物(松鼠兔子之類的),

愛把盆栽裡的土通通挖出來,或是有嚴重的地域性...

不要生氣啦,牠的祖上肯定有隻很棒的白梗,

這些都是一隻好的小獵犬該有的個性。



解決了,我利害吧?快誇獎我啊!
google image
6



養西高地啊,要有一些幽默感,

當狗兒在剛整理好的花圃中亂挖,

把剛種下去的花朵都全給你挖出來,

你還能看著牠一臉泥土的蠢樣哈哈大笑

那你就可以考慮養隻西高地了。  


這個洞挖的不夠大,我的臉下去了,可是頭還沒有整個埋下去..
2006 夏天,西米露在德州家後院
7






今天天氣陰陰的,一直下小雨。

好不容易雨停了,短暫的太陽出來了,

趕快放小狗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我家小狗真美麗 


我站在花園圍牆上,瞪著往來路人,保衛家園不偷懶!
06/14/2009,西米露在家門口圍牆上當護衛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