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後院開的 crocus,今年的 first bloom

國中某一天,我後面的女生同學突然對我說,
xxx 你頭髮好香,你用什麼洗髮精?
那是我第一次領教到香氣的重要。

忘了什麼時候,只記得是高中,表姐送了我幾瓶她的香水,
其中有一瓶叫做 Exclamation Blush,淡淡甜甜的味道我很喜歡,
所以偶爾會噴了上學,這成了我的第一瓶香水。

我表姐很愛香水,她知道我開始用 Exclamation Blush 後,
又陸陸續續送了好幾瓶香水給我。
可是,香味是非常主觀的東西,香水不是好送的禮物。
表姐送的那一堆香水,後來都到哪兒去了呢?
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可能有朋友喜歡討了去吧,我還真的不記得了。

 

2
這幾瓶是同系列,但不是我的香


只有表姐送我的那瓶,維多利亞秘密的 Cologne Blossom,
嘩,BINGO,一聞鐘情,我找到了真愛。

Cologne Blossom 那一系列的香水瓶都很特別,
瓶身是花莖,蓋子是花朵,
站不住只能擺著,一不小心還會滾滾滾。

說也奇怪,我以為像 VS 的香水會很普及到氾濫,
這瓶香水卻除了我以外,再也沒有遇到別人有過。
很可能是因為沒多久,它就絕版了。

它立刻成了我的 signature scent,從來沒有跟人撞過香,
高中最後那兩年,我沒有擦它不能出門。
而聞到的人都問我,你擦什麼香水?好好聞。

到了大學,我偶爾還是會噴上這瓶香水。
當時我有個朋友是狗鼻子,我第一次噴這香水被他聞到,
立刻問我是什麼香,想要買一罐送他女友。
得知是絕版香水後,還妄想要跟我買剩下的小半瓶,
當然不可能啦!這是「我的香」。

3
嗚嗚,打破了好傷心

就在我搬離德州到麻省的那一年,
東西通通打包裝箱運上來,香水也包在箱子裡。
結果那隻箱子可能沒封好,一下子破了底,東西都掉出來。
砰的一聲,我的心跟著香水瓶一起破碎。

好幾年過去,我擁有了許多其他香水,都很美麗,
但是我一直不能忘記它,每隔一陣子我就會 google 它的蹤跡。
Victoria's Secret Cologne Blossom 系列有許多香味,
我的那瓶是 Whispering Mist,一直都找不到。

終於,就在上週五,我在 ebay 發現了它!
當然是立刻把它搶回家!!
打開包裹時我幾乎是在發抖,還把自己的手戳了一下。

 

4
哇哈哈,終於買到了!

久違的香味一入鼻,啊,香氣是會有記憶的。
如果你想要一個人記住妳, 每次跟他約會時噴上妳的專用香水,
假以時日, 聞到那個香氛, 他腦袋浮現的就是妳...

而這個味道,是我的第一個舞會,第一部車,第一次約會,初吻...
難怪無論多名貴的香水都代替不了它。
原來,這是我青春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