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知名的多肉植物,夏天時隨便種隨便活)


有幾個跟我一起讀書做功課的同學,我都在背後稱乎他們為 "小朋友",

因為他們是還不到 21 歲的青春小鬼,是小朋友沒錯吧,哈哈哈。

剛開始還覺得混在小朋友裡面很怪,偷偷希望不要被發現我大他們將近十歲。

現在我已經很自在了,小朋友很多事都來問我,從寫功課問到買菜租房找工作申請研究所,

反正我本來就是大姐個性,以前我連學長都罩了,現在罩幾個小朋友也是很自然而然的。

 

2
(你看到了搶鏡頭的傢伙嗎?)

上上週考完第一輪期中考,我考的很不錯,也暫時輕鬆了許多。

工作不像學校,一直有打成績,讓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學到了新東西。

工作的這些年,我老是覺得自己好像停在原地,

沒有長進,沒什麼挑戰,悶到快花轟,這也是當初離職的主要原因。

可是回來唸書才讓我發現,原來工作的那幾年我也成長了很多,

只是沒有成績單來 show for it,原來我真的很需要被人打分數啊,哈哈哈。

 

3
(春天時的花園,今年又多了好些 crocus)

我不確定是為什麼,好像是小說裡說的, "任督二脈" 被打通了,

undergraduate 時會覺得很難的東西,現在回頭看都不太難了。

過了一開始的適應期,讀書變得很得心應手,

聽課很容易理解,perspective 也比較 full,難到真的是 the older the wiser?

所以老一點再回學校讀書,真的也是有好處的。

(不過好在是讀理科沒有要背書的,老了記憶力不好,背書肯定背不過小朋友)

 

4
(現在還冰封的花園,再過幾個星期就會變成這樣了吧,春天快來呀!)

這一年沒有工作雖然很開心,看著存款一下子砍掉一堆 $ (私立學費啊!)

總是有種坐吃山空的感覺,雖然不至於恐慌,但是就是,怪怪的。

再加上老公最近工作也不太開心,上個月他開始寄履歷時,我也跟著貼了自己的上網。

然後幾天前有公司找我談,兩次 phone interview 都相談甚歡,

不過他們立刻需要人,希望要能在兩三週內開始上班的,

而我這學期才剛開學一個多月,五月才結束,所以如果有 offer 也只能婉拒啦。

不過還挺開心的,這算是試水溫吧,代表我還沒被市場淘汰,要回去還回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