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聖誕到新年,老公休了兩週的假,每天在家裡睡到下午,

陪我吃吃喝喝聊天逛街看電影,抓緊時間享受這剩下不多的兩人世界。

今天假期結束了,老公恢復上班,家裡又只剩我們三個。

小露一如往常在沙發上晾肚皮,小A 在我肚皮裡跳扭扭舞,

而我坐在搖椅上想著,好久沒寫東西放格子了,該寫甚麼好呢?

就老套一點,新年新希望吧。


------------------------------------------------------------------------------------------------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我的 2011 ,最貼切的就是 [忍] 吧。

忍過了孕吐,忍過懷孕三個多月時感冒沒藥吃,還忍過了老弟到我家小住一段日子。


是的,2011 三月到九月,老弟在我家短住,

雖然我們姐弟的感情一直還不錯,

但從我18  歲之後,我們就沒有住在同個屋簷下超過兩週,

這半年多的生活真的是震撼教育,以後絕不能同住超過一個月,我會發瘋。

除了生活習慣的不同外,

被老媽寵成甚麼家事都不動手的老弟是需要人照顧伺候的,

一開始還好,反正我和老公也要吃飯穿衣,我也就是多準備一個人的份。

六、七月懷孕後就急轉直下,懷孕初期的身體不適,

本來我做的家事都停擺了,全等老公下班回來做,

老弟仍是不動手,叫也叫不動,到後來我氣,老公也氣,

老弟則是糊哩糊塗的覺得自己很委屈,還問懷疑我是不是產前憂鬱 !@$%

總之,忍過了同住的日子,親如父母手足,都還是有點距離比較美 @@


------------------------------------------------------------------------------------------------

用一個字來形容 2012 ,那絕對是 [變] 。

我要當媽了,老公要當爸了,小露要當姐姐了。

從前不太願意來我這兒的老爸老媽,現在說最少每半年要來一次。

兩個人自在逍遙甜甜蜜蜜的小日子,就要被奶瓶尿布淹沒。

這個 [變],以前我一直是害怕又逃避的。

但是懷孕這八個多月來,我的心態也從 [接受] 慢慢的走向 [期待]。

從計劃懷孕我就接受了要有小孩這件事,反正該做甚麼就做甚麼,

剛懷孕時也沒什麼高興的心情,再加上身體不適,

聽到我媽一直 baby baby 唸個不停的時候,我只覺得好煩。

到了中期有了心跳和胎動後,只是更加感覺,厄,我肚子裡有妖怪。。。(汗)

直到最近,開始跟老公看 birthing class 的課程,

開始研究小 A 出生後該睡哪,哪些嬰孩用品該從地下室搬上來,待產包該準備甚麼。。。

我突然有了真實感。

肚子裡的小妖怪,真的會生出來變成一個哇哇哭的嬰兒耶。

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

2012 的新希望,

第一當然是平安健康,順產不要太痛。

希望我媽來幫我坐月子時不要跟我吵架。

希望是個乖小孩不要太難帶。

他會像老公還是像我?希望像老公多一點,像我的話那就是我報應到了 @@

希望小露不吃醋,不委屈。

希望 [變] 的越來越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