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經過香菇小姐同意張貼的,香菇小姐很喜歡看讚美寶寶的回應,麻煩各位多多益善



親愛的香菇小姐,

這 一篇文章我想了好久,不知道要從什麼角度下筆,後來想到,既然妳會來看我的部落格,那我就當是寫信給妳好了。妳還記得那年夏天,我們的交換日記嗎?人家妙 如和玫怡的交換日記已經出到第12本了哩,可惜我們兩個連半本筆記本都沒寫完,就懶的寫下去了,看來我們是沒希望變成大作家的。現在不要說寫日記,要我拿起筆來寫字,大概就只剩下付帳單簽支票的時候吧。仔細想想,上次寫東西是去年的聖誕卡,而收件人,就是你啊。

我們上次見面是三年前妳的婚禮。參加過這麼多婚禮,只有在妳的婚禮上,我哭到哽咽不成聲,差點連身為伴娘該唸的祝福都講不出來。那天妳真的好美,從妳身上散發出來一種名為幸福的光芒,好耀眼,好耀眼。

美麗的香菇新娘
1


之後妳和阿榮被公司外派到南美洲去,不要說見面了,連電話都沒的打。再來我就搬到波士頓,忙碌於自己的大小事情。然後妳和阿榮被派回美國,卻是在 Denver。我說要去看妳,妳說要來看我,卻一直都沒有成行。然後妳告訴我,妳懷孕了!老實說,我是有點擔心妳這粗魯又迷糊的傢伙的。不過妳的孕期很順利,只有到最後幾個星期妳有點不耐煩,一直想早早把寶寶生出來可以輕鬆點。然後大寶出生了,是個健康的男娃娃,妳開始放七個月產假,真的羨慕死我了。

不是羨慕妳當媽媽蛤,我是羨慕妳放.大.假,哈哈!

剛出生的大寶,長的很亞洲
2


之後我每次打電話給妳,常常跟妳聊到一半,大寶哭了,妳就得趕緊掛電話去哄娃娃。於是我知道,大寶讓妳每天都睡不飽,妳餵母乳很痛很辛苦,妳和妳爸媽常會為帶孩子的方式吵架...點點滴滴聽下來,雖然沒見過大寶,卻感覺我跟他已經很熟了耶。然後妳說要回德州娘家住一個月,我趕緊訂了機票,跟著妳的腳步返鄉,終於可以看看妳,和傳說中的大寶。

五個月後,大寶進化成這個樣兒。
1  


娃娃真的每天都長的不一樣,回頭去看他剛出生時的照片,完全看不出來爸爸是白人,但是大寶現在笑起來的時候,跟他爸爸好像啊!親愛的香菇小姐,我覺得妳的 DNA 輸了喔,大寶的五官中只剩下鼻子還像妳,但是鼻子是會變的,可能在等一陣子,大寶的鼻子長高了,妳就連鼻子都輸掉啦!

大寶的眼睛比香菇小姐的眼睛大三倍
3


好險我沒幫大寶買衣服,五個月的娃兒,卻要穿九個月的衣服,香菇小姐妳的母奶也太營養了吧。大寶圓滾滾的,是個很愛笑很討喜的小朋友,一陀一陀的嫩肉肉,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讓我很想把他裝進行李箱中,偷回波士頓去,嘿嘿嘿...不過他好重啊!阿姨的手臂沒鍊過,抱個幾分鐘就快不行了,算了還是還給你媽媽吧。

小子,你要乖一點,讓你媽晚上可以睡好一點啊。
4


對了,香菇小姐,我一直忘了告訴你。在這次見面之前,我以為妳最美的時刻就是妳結婚的那天。但是我發現,現在的妳,更美!現在妳的身上,多了一種叫做溫柔的東西。妳眼睛看著大寶的時後,非常,非常美麗。


Hugs & Kisses,
小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