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 是一本懸疑/偵探小說,主角是一個名叫 Kinsey 的女私家偵探。作者為她寫了一系列的暢銷小說,每一本書名都是用字母開頭,譬如 "A" is for Alibi,"B" is for Burglar,"C" is for Corpse...之類的,最新的一本 "U" is for Undertow 預計今年十二月會上市。

N is for Noose 的故事是說一個老警察,有一天晚上瞞著他老婆,偷偷跑出去,結果在高速公路上心臟病發作死掉了。他的老婆在傷心之餘,很好奇他是在瞞著她什麼事情,所以請 了女私家偵探來調查。女偵探 Kinsey 發現老警察死前正在挖一件"冷案",所謂冷案就是以前破不了的案件,老警察似乎找到了新的線索,而且很接近破案了,問題是為什麼老警察要瞞著大家呢?正當 Kinsey 快要查出真相時,夜晚卻遇到神秘人物的攻擊,Kinsey 被打斷手臂,扭斷手指,這一切警告意味濃厚...

這本書是我 月初從德州飛回波士頓,在達拉斯等飛機時看完的。其娛樂效果挺不錯,許多情節還挺緊張刺激的,可惜啊,結尾感覺跟身體不合。怎麼說呢,我感覺, 這結尾是作者為了嚇人而硬揷進去的。作者硬是要讓 "最不可能的人就是兇手",可是前面卻完全沒有埋線索,到結局時這位 "最不可能的人" 突然露出猙獰的面目,給我的感覺不是驚訝,而是好假,因為一點也不合理。

這套 Kinsey Millhone Mysteries 每本都暢銷,作者還一直寫個不停,應該是表示這套很好看吧?因 為如此,開始看這本書之前我對它的期待很高,可能也正因為期望高,所以對虎頭蛇尾有點失望。還好這本書是我在別人家 yard sale 時帶回來的,沒花幾個錢。這套書前面幾本我都沒看,就直接從 "N" 開始看。本來我擔心從中間看會沒頭沒尾,不過這本書並不會這樣,故事挺完整,並不會看不懂,很容易進入狀況。總體來說,這本打發時間看看還算不錯,但我不 會看第二遍,也不會去找這系列其 它的書來看。


其實我還挺喜歡看懸疑/偵探小說的,最近正在計畫要偷偷買一套 Sherlock Holmes 全集回來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