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g Fish (大智若魚)

很久以前,朋友推薦這部電影給我,
我看了海報覺得不漂亮,就沒提起興趣。
最近太閒了,在找電影借時突然想起這部片子,
也沒多想就借回來看了。

天啊,我竟然錯過這麼棒電影這麼多年 
誰叫我 "以海報取電影" 的 
我想這是 Tim Burton 最棒的一部電影吧!?
喔不不,聖誕夜驚魂也很棒,我沒有變心只是有點花心。
 



這是一個平凡的父親,口述的精彩人生。
他平凡的人生中竟然有女巫,巨人,馬戲團,狼人,連體嬰 
還有一隻很大很大,要用結婚戒指才釣得到的大魚。

其實他只是很喜歡誇大敘述故事。
他講的故事太好,口若懸河,
讓常常你根本不知道哪一段是真的,哪一段是唬爛的。
但更多地方是唬爛到很爆笑的。。。

譬如,有一天他開車在路上,雨下的很大。
視野越來越差,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越下越大。

突然有許多魚從車窗旁和車頂上,游。過。去...Orz
好不容易雨停了,車卻掛在樹上啦~

啊~最好雨是有這麼大啦!
 



身為觀眾,被唬爛只覺得好爆笑。
身為兒子卻從小被唬到大,就有點不好笑了。

有一幕是兒子對父親大吼:
我不認識你,你說的事情,從來沒有一件是真的!

父親的回答是,
我一直都是我,不認識我是你的錯,不是我的。




故事人人會講,巧妙各有不同。
而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平凡還是傳奇,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一如那場雨,可以是一場平凡的大雨,
也可以是大到魚都游在半空中的奇妙大雨。

父親說的故事真不真實,根本不重要。
認識一個人,不是知道他的背景歷史就叫認識了。
他是什麼樣的人,
遠比他是那裡出生讀什麼小學更重要。

而這位父親是什麼樣的人,
其實一直都很明白。
他是一個充滿想像力,幽默有趣的人。
再平凡的事跡,
到了這位父親的口中都變成了奇遇。

所以一直唬爛又怎麼樣,
沒有硬梆梆的史實又怎麼樣。
這位爸爸能夠把無聊平淡的人生,
編成這樣精彩的故事,
他本生就是一個傳奇了!




本片唬爛劇情很多,
所以充滿了色彩繽紛,華麗又奇幻的橋段。
精采萬分的電影!
提姆波頓超讚!
沒看過的快去借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