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Complicated (愛找麻煩)


這是部浪漫喜劇,
由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之一 Meryl Streep 挑綱演女主角 Jane。


Jane和她前夫 Jake 之間有 19 年的婚姻。
十年前 Jake 外遇,兩人離了婚,
Jane 一直保持單身把三個孩子拉拔長大,
而 Jake 娶了年輕貌美外遇對像。




十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
Jake 和 Jane 單獨相處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寂寞的 Jane ,不滿婚姻現狀的 Jake,
再加上很多很多的酒精,喚醒了過去熱戀時的感覺。
於是,天雷勾動地火,一段老公偷吃前妻的婚外情,開始了。




我對前夫 Jake 的評價有四個字:
林。梁。卡。好



這個佔了 Jane 生命大部份的男人,實在自私。
十年前為了更年輕貌美的女人,拋下老妻和三個兒女。
當十年過去,兒女長大了,事業穩定了,
終於有追求者出現了,就要苦盡甘來時,
Jake 回來對 Jane 說,
她不會做飯又想要生小孩還要我加班換大房子......
還是你比較好!我最愛的還是妳!

容我再說一次:林。梁。卡。好




女主角 Jane,該從哪裡開始說 Jane 呢。

先說她的笑容好了。
不管是開心大笑,感動的又哭又笑,還是強顏歡笑,
天啊,她笑的真美。
她的笑充滿生命力,好像夏天的陽光一樣,
讓人幾乎不敢直視。



離婚十年中,她並不是一昧的怨恨前夫而已。

當年 Jane 就被孩子和家務壓的團團轉,
遠在 Jake 外遇之前,Jane 就以經完全放棄經營夫妻關係了。
她對前夫承認,離婚自己也有責任。

的確,一段婚姻的失敗絕對不會是單方的責任。
但是指責對方,比反省自己容易多了。
像 Jane 這樣誠實又坦白的反省自己,須要很大的勇氣吧。



而我最喜歡的是 Jane 的選擇。
當深愛過的男人回頭來,一切都是那麼熟悉,那麼容易。
他是孩子們的父親,是浪子回頭,是一家團圓。

但是,一切都不同了。
十年前兩個人都該努力經營婚姻,兩人卻沒有。
十年後,一切美好的過往都僅是回憶,
兩個人已經走太遠,無法重來了。
他已經不是我想要牽手的那人。



當初我是被 "下堂妻變狐狸精" 的劇情架構給吸引,
我以為 Jane 不甘心老公被年輕貌美的搶走,
所以發揮熟女媚力去把前夫搶回來。

看完之後才發現我真是膚淺啊。
其實並沒有什麼搶不搶的,
感情本來就無法搶,搶得走的就不是真感情。

節局很出我意外,不是老套的破鏡重圓歡喜大節局。
但是這樣的節局,這樣的女主角,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