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ton 連續 72+ 小時的大風大雨,害我家 basement 小淹水了
還好我家不嚴重 (不到半寸),現在已經都乾了,沒有damage

今天終於雨停了,太陽你好嗎~(揮手)
希望 Beantown 的朋友們也都平安


The Cider House Rules (心塵往事)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前半的緬因州鄉間,一名孤兒院的婦產科醫生 Dr. Wilbur Larch,出於一種近似父親的情感,將他豐富的醫學知識與外科技術,傳授給他最鍾愛的孤兒 Homer 。然而滿懷人道理想、早熟而善良的 Homer,卻不願繼承恩師的衣缽為人墮胎,於是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離開了孤兒院,前往嚮往中的真實世界。

在那臨海的蘋果園中,Homer 一邊做粗工,一邊體會真實世界的悲苦與歡樂。他看見了蘋果,看見了海,看見了龍蝦,看見了電影。他認識了愛情和女人,也認識了友情與愛情之間掙扎。他看見了打鬥和亂倫,最後他也看見了 Dr. Larch 為人墮胎背後的慈悲。

最後Homer 沒有做什麼偉大的事情,沒有繼續去走進這個大千世界,他選擇回家繼承恩師的衣缽。





昨晚我看了這部電影,The Cider House Rules
我忘了我為什麼去租這部,
但是看完後,我很高興我租了這部電影




首先,女主角 Charlize Theron 好漂亮,我愛美女!!!

男主角是蜘蛛人...男主角不重要跳過





在看這部以前我不認識她,一直覺得她好像 Izzie (Katherine Heigl)



誰是誰? 傻傻分不清楚



"Rules established by someone else are only good to be burned while we, in fact, make up rules for ourselves every day."

我喜歡這句對白。
法律該依民意制定,不該是少數的精英來決定。

在蘋果園的工人木屋中,貼了一紙規則 "The Cider House Rules",
這些規則 "文明的" 白人老闆訂立,要 "野蠻的" 黑人粗工遵守
可惜工人都不識字,這些規則貼了也是白貼


因此在最後 ,Homer 燒了這紙 Rules。







墮胎,是這部電影的主議題。

在當時墮胎是不合法的,
Dr. Larch 偷偷為
人墮胎,Homer 是反對的。
所以他不願意當醫生,他離開孤兒院去找尋自己。

直到他的朋友 Rose ,被父親亂倫後懷孕,
當Rose 說出 "I'll take care of it" 時,
他知道 Rose 準備自己打胎 ,他也知道這麼做非常危險。

Homer 的內心開始變化,
他意識到,作為一個醫生,他可以幫助 Rose。

必要之惡,他懂了。


在理想的烏托邦,
每個孕婦都幸福, 每個囚犯都改過,
所有人類動物都無病無痛無老無死

 
那我也會反墮胎,反死刑,反安樂死.....
在理想的烏托邦

但是現實世界,必要之惡
仍是惡,仍是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