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man01

 

今年冬天好奇怪,波士頓只下了一場大雪,

買了做雪球的工具只用了一次,做雪磚的工具還沒用呢!

我幫兒子堆了個大雪人,結果第二天就生病了,而雪人也兩天就化了。

 

easton04

 

今年聖誕節,家裡裝了顆聖誕樹,院子裡也有很多聖誕裝飾,

大恐龍很喜歡看晚上的聖誕燈,

我和老公特意幾次晚上帶他去社區裡繞繞看燈。

 

小A已經聽得懂聖誕老公公的故事,

我說要當乖寶寶聽話很乖才加分,不聽話會扣分。

聖誕老公公會在平安夜晚上,在乖寶寶的襪子裡放禮物。

 

lulu

 

平安夜當天,大恐龍很努力的乖了一整天,

但是傍晚貪玩不肯去上廁所,結果尿了褲子。

大恐龍非常傷心的以為自己不夠乖,Santa 不會來了。

 

第二天早上我問他要不要去看看襪子,Santa 不知道來過了沒。

大恐龍垂頭喪氣的說:好像沒有....

結果在襪子裡發現好多好多禮物,開心地飛飛!

 

今年我買了很多很多很多玩具,折扣太好媽媽有點停不下手。

我收了一些起來準備留到二月給兒子當生日禮物。

 

 easton05

 

大恐龍愛上唱歌,車上常聽的兒歌 CD 他都慢慢地熟悉了,

常會哼一句叫媽媽接下去唱,非常考驗當媽的音感。

也開始聽的懂故事,我偶爾也放聽三字經給他聽。

 

去 playgroup 時老師唱了一首兒歌,

five little monkeys swinging on the tree,

teasing Mr. Allagator you can't catch me, you can't catch me.

along came Mr. Allagator, as quiet as can be.

Snap that monkey right out of the tree.

配合 finger puppet,每次鱷魚吃掉一隻猴子就把猴子拿下來放到身後。

有天小A問我,媽媽 monkey 呢?

我說,被 Mr. Allagator snap 走了。

他又問,snap,monkey 呢?

我考慮了一下要步要對他解釋動物世界的食物鏈,

最後決定問他,你覺得 monkey 哪去了?

他說, 到 Ms. Andrea 後面去了 XD

 

easton01 

 

跟他說過 Make way for Ducklings 的故事後,

就很想再帶他去 Boston Garden 看那幾隻小鴨子。

在車上跟他說帶他去看書裡讀過的鴨鴨,他眼睛都亮了!

 

到了公園見到鴨子們,騎上去就不肯下來了。

我和老公好說歹說才把他勸下來,去看湖中真的鴨子。

 

easton03

 

一到湖邊就開心地對著鴨子 Roar Roar 大吼,

誰知這些鴨子被遊客餵慣了,一見到人就通通靠過來乞食。

大恐龍惡人無膽的立馬往爸爸身上爬,

一邊爬還一邊說:鴨鴨要來吃大恐龍了!!

 

easton02

 

大恐龍最近長了大牙兩顆,

兩歲本來就歡,長牙更是歡上加歡,

總是說 No,不要,不想要,

純粹為了反對而反對,非常考驗媽媽的耐心,

幾次氣得我打他小屁股,打完後又心疼後悔的不得了。

 

有幾次晚上不肯吃飯,有天我怒了,說不吃就去刷牙睡覺,

他立刻就說要吃,我不給他飯吃,

就讓他餓肚子去睡覺,結果第二天一整天吃得超級好。

可見不用打小孩,但是偶爾餓小孩是有必要的。

 

話說回來,大恐龍歡起來真的很磨人,

但乖巧可人的時候也是貼心的不得了。

這幾天我有點小感冒,大恐龍把被子搬來給我,

還跟我說,大恐龍怕媽媽會冷!

然後抱著我說,大恐龍有新的媽媽(?!!)

我聽了幾次才聽懂,原來他是說,

大恐龍有心疼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