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a_easton 

前幾天被好友打電話催稿抗議,

說不要看食譜要看大恐龍和小露露 XP

我承認小孩的紀錄真的是越來越懶得寫,

一分面是因為腦袋清楚的時候沒有空寫,

等到晚上小孩睡著有空了,腦袋也已經是一攤糨糊了。


  

今天回顧上次的成長紀錄,發現跟兩個月前比起,小A真的又長大好多,

趕緊努力的回憶過去兩個月,不寫一下就真的只剩一遍空白了。

 

easton03

31 個月時很 whiny,動不動就用哭腔說話,弄得媽媽我非常抓狂。

在我真的抓狂大吼過幾次 + 一再重申媽媽聽不懂哭哭有話好好地說,

whiny 的聲音終於控制住很少再出現了,謝天謝地。

小A還學會在媽媽真正抓狂之前先道歉,

一句 "sorry 媽媽,媽媽不生氣" 通常都能有效的幫媽媽立馬滅火。

 

easton06

愛綠色,愛火車,目前最愛的卡通是 dinosaur train。

很有想法也越來越能溝通,

對自己要穿的衣服也很有主見,強迫他換衣服會大發脾氣。

我現在常常會把他抱近懷裡講道理,我發現他其實都聽的懂了。

而且大恐龍的小腦袋中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說出來的話更是常常逗得爸媽很開心。

 

easton05

前陣子對著我叫老婆,對著他爸喊老公,

所以我教了他夫妻關係,

他現在知道外婆是外公老婆,奶奶是爺爺老婆,媽媽是爸爸老婆....

 

有天我躺在沙發上,小A自己鑽進我懷裡躺好,

然後說 "媽媽的寶貝來了!"

 

另一天我們在看動物圖鑑,他指著章魚問我這甚麼,我說這是章魚。

小A想了一下說,這是髒魚,要洗澡的魚。

 

easton07

有天老公跟小A說,你的衣服比把拔多,

把拔衣服是舊的破的,大恐龍衣服是新的漂亮的。

結果小A立馬跑回他房間去抓了幾件衣服出來,

一邊拿給老公一邊說 "大恐龍分把拔一點"

 

最近更是常常聽到我說過的詞彙跑到小A嘴裡造句....

需要: 大恐龍需要一個抱抱; 大恐龍需要吃餅乾

現在是...的時間: 現在是吃餅乾的時間; 現在是看 dinosaur train 的時間

你不...就....: 把拔你不抱抱,大恐龍就走了喔;

 

easton04

Pretend play 的花招更多了,

常常手裡空捧著一個 imaginary 的小動物,有時候是毛毛蟲,有時候是恐龍,

或是假裝騎著恐龍或是火車在家裡跑來跑去。

去公園玩時裝了一碗土說是飯飯,上面蓋幾片樹葉說是海苔,拿來叫我吃。

自稱是脖子子長長吃菜菜的恐龍,有事沒事就伸長脖子假裝吃樹葉。

 

easton02

以前甚麼都不怕,現在突然惡人沒膽起來,

怕黑怕貓怕壞人,去博物館怕恐龍,去 touch a truck 怕車子喇叭聲。

萬聖節到來前一個月,我就開始提早唸有關萬聖節的書給他聽,

果不出我所料,怕骷髏怕鬼屋怕巫婆怕....

還好經過一個月的解說,到了萬聖節已經不太怕了。


easton01

 

去年萬聖節還甚麼都不懂,人家給他糖他還拒收,

今年完全愛上了 trick o treat ,但是仍然不識糖果為何物,

我只是跟他說那些是禮物,他拿到禮物很高興,

但因為還不認識糖果,所以討完了回到家就忘記了,

被媽媽收走也不在意。

 

 

easton09

 

通常和露露相處的不錯,但是兩歲症頭發作時仍是很可惡,

前幾週有一天一直故意去把露露擠開或推開,要搶露露趴著的墊子,

第一次第二次都被我訓了一下,

第三次再去擠露露時,露露回頭咬了他臉頰一口。

不怕痛的小孩被咬了以後,仍死性不改地想去弄露露 =.=

 

easton10

 

傷口不大,但第二天腫很大,還留膿了。

所以帶去看醫生,開了 antibiotics 吃10 天。

順便打了 flu shot,大恐龍一聲沒吭,真的很不怕痛。

本以為哄小孩吃藥會是難題,誰知道現在的糖漿做得太好,

大恐龍根本是天天吵著要吃藥。

 

easton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