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這個月 小A 更調皮好動了,一天要出門兩趟。

每天早上起床吃過早餐就吃門玩,

中午回家吃飯小睡,睡醒後又出門玩,直到差不多該煮晚餐才回家。


越來越鬼靈精怪,許多東西教一次就會,

甚至沒教,看了就會,不好的動作更是一看就會學,

所以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揍老公,可以不要把你兒子教壞嗎?!orz

 

2


某天晚餐時間,小A不肯吃飯,在 high chair 上不安份的扭來扭去。

他對著我喊"抱抱",意思是不想吃飯,想要媽媽抱他下 high chair 去玩。

我說,沒有抱抱,現在是吃飯時間。

小A撇個小嘴,委屈的不得了似的,又說,抱抱。

我再堅持,不行,吃完飯才有得抱。

小A轉像他爸爸,撇個小嘴,楚楚可憐的說,抱抱。

很弱的老公就投降了,還對我說,你怎麼狠的下心,你看他這麼可愛...

然後小A立馬捧著臉開始左右搖晃,

一邊搖還一邊說 好可好可好可...

01   <<<  像這樣....這場 pk,小A大獲全勝

 

 

 

3

 

另一天也是晚餐時間,小A又不想吃飯,抓著食物亂丟亂甩,

我煮的很累,餵的很怒,就開始罵小A。

老公在旁邊叫我不要對他那麼兇,他還小又聽不懂....blah blah blah....

 

於是我說,鄒小A,你還要不要吃?

小A 搖頭。

我:不吃就把食物放下,放回盤子裡。

小A把手上的食物放回盤子裡。

我丟一條溼紙巾到小A面前,對他說:擦手手。

小A抓起濕紙巾擦手。

我問:你吃完了嗎?

小A比手語 "all done"。

我問:你要坐在這裡還是去客廳玩?

小A指客廳。

我說:馬麻沒有要過去,馬麻要吃飯,你要自己過去喔?

小A對我揮手:bye bye~

 

老公傻眼:你馬麻說的你全部都聽懂了唷?!!!

 

 

4

 
非常,非常愛看書,常常抓著我要我唸某本書。
 
家裡的童書應該已經有兩百本左右,偏偏總是要媽媽同一本書唸 20 遍...Orz
 
早知道不培養你看書,培養你聽CD就好了,害我現在騎虎難下,自食惡果。
 
 
不過他真的有聽我唸,有時我叫他去拿某本書來,他都不會拿錯。
 
聽完後我叫小A把書放回去,他也知道每本書的位置。
 
有時我把書換了位置放,他還會換回去。
 
 
填洞式的拼圖也玩的不錯,
 
邏輯觀念似乎是不錯,但是沒什麼耐心....
 
like mother like son. 

 

1

 

頭髮剪短後老是被人笑,走在馬路上都有人來說很可愛,

全部都站直直的,好像街頭霸王中的掃把頭。

老公很得意,因為兒子跟他的髮質完全一模一樣。

 

我一直希望留長,留長點就不會通通怒髮衝冠了。

好在已經天涼入秋,留長也不怕太熱啦。

 

 

6

 

半年都沒長新牙了,這週一下子長五顆,my poor baby!

連新長的總共有 13 顆牙了。

晚上刷牙越來越配合,會自己乖乖躺下來張嘴,

可惜耐心不夠,躺不到半分鐘就想跑,最後還是得出動十字固定法。

 

7

 

這個月還蠻開心的。

睡覺很乖,通常是放進小床裡就會乖乖睡了。

吃飯比較難搞一點,但看在他一次長五顆牙的份上,咱不計較。

 

常常自己玩著玩著就撲到馬麻懷裡討抱抱,

有時還會在馬麻身上臉上 muah muah 亂親,

老娘笑的花枝亂顫,老爸一邊看著好生妒嫉。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