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8 個月健康檢查:
頭圍 47 cm :25%
身高 32.5 in:60%
體重 23.5 lb:20%


這個月小A吃飯的習慣更壞了,非常挑食,
除了水果外都不怎麼肯吃東西。
我依然是堅持不吃拉倒,所以小A吃的少多了,
肚子餓了就吃個幾口,撐著不會餓死就好,這樣。

結果就是去見醫生時,被醫生警告了。
三個月來長高不少,但體重卻沒長半點,從 100%的胖子掉到20%了。

感覺有點沮喪,好像考試考當掉,餵不好孩子的媽媽很不及格...之類的。


2

吃飯的問題除外,這個月小A算是很乖很好帶。
突然就開竅似的,開始可以溝通了。

那天我要他收地上的玩具,他不理我,想要我幫他拿另一組玩具出來,
我跟他說,你把這邊的收好媽媽就幫你拿,
他看了我兩秒,就乖乖的把地上的玩具都收好了。

3

喜歡模仿大人,喜歡自己穿褲子穿鞋襪,雖然常常穿反或穿不上去。
喜歡當媽媽的小幫手,幫忙拿東西時會咚咚咚跑的很快。
大完噗噗還會跑到尿布前要求換尿布....很努力的在長大。

4

這個月,小腦袋瓜有爆炸性的成長。
上個月還只會說兩三個字,這個月一下子會了好多,
會認/說媽媽,爸爸,屋屋(露露),狗狗,臥(woof狗叫),魚,popo(河馬hipo),鴨鴨, ㄋㄟㄋㄟ,而(耳朵),腳腳,抱抱...
會指認但不會說的有 小鳥,蝴蝶,青蛙, 鼻子,眼睛,嘴巴, 蘋果,貓,大象,長頸鹿,鞋子...
會玩 shape sorter,填洞拼圖,哪個玩具住在哪個箱子裡也不會弄錯。

5

不知道都在跟誰講電話,常常聊很久。

6

喜歡坐在箱子裡,或是把箱子罩在頭上走來走去。

7

愛上溜滑梯,去 playground 爬到大溜滑梯上一樣毫不害怕的往下溜。

8

對事物充滿好奇,不斷的在嘗試與探索世界。
從小孩的眼睛看出去,這個世界真是很有趣的。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