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真奇怪,都三月天了,
上週一還下了場不小的雪呢,沒有積雪就是了。

1


最近的陽光好美,美的讓我都以為是夏天了,
可是一打開門出去就發現,冷風颼颼颼。

只好默默的把短褲和涼鞋再收回來,夏天還早呢。

2



但是春天來了喲,我家後院的小花告訴我的。

這花兒名叫 crocus,
查了姑狗,中文似乎叫做藏紅花。
網友告訴我這叫 "番紅花",地中海有很多

3


很可愛的小花
,是 first bloom,
我在去年秋天,種下了黃白紫三種顏色的 crocus,
冰雪還沒完全融化,它就開始冒芽囉。

黃色在我殷殷期盼中最先開花,
兩天後白的也接著開花了,
可是紫色的足足遲到了一個半星期,
害我一度擔心紫色不會開了呢

4


現在左一叢右一叢,開的真是可愛,
看到花兒開,我的心花也朵朵開,
心情整個春天了起來

(這是壞狗屁股,不是我家小露哦

5


去年我也在前院種了大水仙 (daffodil),
這幾天也開始冒芽囉

 


仔細看,有花苞喲

大概是 crocus 開完,就要換水仙上場啦!

6  

 

大水仙開完換鬱金香,
鬱金香開完換杜鵑,
然後是百合和牡丹

一個接一個不要停,要一直開到秋天,
然後換小楓樹上場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