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小胖子滿十一個月,這個月過的不怎麼順。


2

先是十二月後半月,因為聖誕/新年假期,所有活動停擺了。

原本每天都有活動排的滿滿,全部通通放假,

連爸爸都休假兩星期,一家四口天天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大人小孩都快起笑,我終於瞭解,媽媽最討厭的就是"放假"!


3

就在終於熬出頭,每天的活動又開始的時後,

小A中獎了~ stomach flu


天半夜他突然吐的一床一身,我就知道不妙。

第二天早上試著餵了早餐,小A胃口很好了吃了一大碗...

然後又全吐光了

接著又拉肚子,我在兩個小時內幫他洗了三次屁股。

一整天除了照顧病兒外,還不斷的在洗沾到大便和偶吐物的衣服

還好,除了上吐下瀉,小A沒有其他症狀,所以也沒有鬧的太多。

只是除了母奶,什麼都不能吃,我真的有被榨乾的 fu...


4

就在第三天,小A又開始正常進食,我卻開始吐了...

我沒有拉肚子,我是更慘,我發高燒。

喔不,這還不算慘,最慘是那天半夜,小A非常鬧,

老公哄他半個小時都哄不下來,

只能一邊發燒發冷,
一邊抱著小,好不容易他睡著了,我又去抱著馬桶吐


那我老公呢....

他很堅強的撐過...兩天。

兩天後我好一些了,換他開始發燒和拉肚子。

真是悲慘的一週。




5

家都病好了以後,小A恢復正常飲食,開始吃 finger food 和 table food 了。

對爸媽碗裡食物最有興趣,已經會自己抓著吃麵條,吐司,蘋果,香蕉,餅乾。

肉類吃的很差,一口肉含在嘴裡三年也吞不下去。

菜少爺不肯吃,還是得靠蔬菜泥才行。

一天三餐 + 點心三次 + 三次母奶,仍然是大食怪一枚,

媽媽不擔心吃不夠,從來不強迫灌食,擔心這小孩好偏食。


6

體重沒怎麼增加,但是長高了好多,

個月前幫他收短的褲子,昨晚幫他放長了一英吋

長高了,拉長了,一點也不肥,看起來很帥了


最近開始教他寶寶手語,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粗淺溝通,

勾歡啊!!!!


7
小人精一個,生氣會嘟嘴,開心會揮手,下音樂還會跳舞。

表情越來越大人,常常覺得在他臉上看到我或我老公的表情。


小孩真的忙的要死,但是還是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