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星期五,老公的公司包了一艘船辦 Boat Party,當然不是穿比基尼的那種啦 只是讓員工一起在查理士河上吃吃喝喝聯絡感情,有點類似台灣公司會辦的尾牙啦 

當晚的食物豐盛美味,酒也是免費無限量供應,老公吃了許多盤烤肉和義大利麵,我也是吃的肚皮圓滾滾  吃完正餐,遊戲時間就開始了,老公跟他的一群同事圍在一桌玩 Texas Hold 'em,一邊賭博當然一邊灌啤酒,老公後來告訴我他喝了五瓶 Heineken。




我本來想到甲板上去拍照片,因為夜晚查理士河真的很美 但是呢,夜晚河上的風很大,我這德州骨頭禁不起風吹,只到甲板上站了幾分鐘就縮回室內,跟其它一樣怕冷的女眷喝酒聊天吃點心去了  我在外面不太喝酒,只喝了一小杯 Zinfandel,但是我吃了好多甜點喔 cream brulee 真是人間美味啊! 總之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是一個很愉快的晚上,愉悅的心情一直持續到我們回到家為止。

我 們知道要喝酒,所以沒有開車,搭地鐵回到家時早已過了午夜,我早就呈現半昏迷的狀態,一進門就刷牙洗臉,準備要上床睡覺了。這時老公說他胸口有點不舒服, 我們還沒當一回事,想說可能是太累了,睡一覺就好了。誰知躺到床上,老公胸口的不適感越來越強烈,他翻來覆去,一整夜都無法入睡,直到清晨五點多才終於睡 下,我也不知道他是真的睡著還是累到昏倒了。 第二天中午老公起床後,覺得沒什麼不舒服,我們也就不當一回事的算了。沒想到當天晚上,同樣的症狀又發生了,又是一夜無眠,直到天亮才入睡 

我開始拜 google 大神,發現老公的症狀疑似 heartburn, 簡單的說就是胃酸過多,又沒有乖乖呆在胃裡卻順著食道跑上來,引起一種灼熱的不適感,躺下時不適感會更加強烈,坐起來會好一些。網上的資訊看來,這不是什 麼嚴重會致命的病,引發的原因可能是吃太多,而且有 20% 的人每週會發作一次,幾乎像是感冒或過敏一樣"正常"的一種病。 我叫老公來看,他也認為應該是 heartburn,於是我們跑到 CVS 去買了一瓶治 heartburn 的藥,跟其它感冒藥一樣的放在藥櫃裡。

然後平靜了幾天無事,我都快忘掉之時,老公的 Heartburn 又在夜裡發作了 可憐的老公為了不影響我的睡眠,爬起來吃藥,然後到書房去坐了一整晚,第二天雖然一直打瞌睡,還是照樣去上班。

接著又平靜了兩天,前天晚上再度發作了,而且原本買的藥似乎沒有什麼幫助 老公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喝醋可以減輕症狀,跑到廚房灌白醋,似乎有好一些。可是沒想到,昨晚又發作了  晚餐時老公很小心的沒有喝酒,晚餐也沒吃太多,也沒有吃過酸的東西,可是為什麼到了要睡覺時,仍然是翻來覆去難受的不得了呢?

我很擔心是不是什麼更嚴重的病,叫老公明天打電話去約醫生看看,希望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