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去上班時,被聊天打屁的同事弄得一肚子氣,回家對著老公抱怨,說了一句:他們快把我氣出病來了!

大概是老天爺覺得這樣很有趣吧,當晚我就開始又發高燒又打寒顫,渾身滾燙的蜷在鵝絨被中發抖。 週二一早先打電話去辦公室請假,然後打給醫生。醫生叫我多喝水多休息就好,感冒沒藥醫,只能等病毒被身體自然代謝出去。可是我真的高燒到快要可以煎蛋了,所以還是跟醫生約了隔天過去。

週二怎麼過的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每四個小時吞一次藥房買的成藥,然後倒回去發燒昏睡。喉嚨痛的連咽口水都快要掉出眼淚,耳鳴翁翁翁的,一張眼就看到世界在我面前轉啊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燈...

週三到了診所,我的溫度已經沒有那麼高了,醫生量了溫度,又檢驗了一下我的喉嚨,然後輕鬆的告訴我,親愛的妳感冒了,回家多喝水多休息,co-pay $25 到櫃檯付,希望你早日康復喔!

醫生,妳沒開藥耶..
..其實我知道啦,這個 D 小姐早就教誨過我,病毒引起的感冒是沒藥醫,只能自然代謝,若是細菌引起才要吃抗生素。其它市面上的藥都只是治標不治本,目的只是讓你好過一點,但是並不能讓你快一點好起來,那些藥其實能不吃就不要吃...!@$@!

問題是,我高燒到壺笛在尖叫了,喉嚨痛到恨不得喝鹽酸,我已經不在乎什麼藥不藥的,只要能讓我好過一點,直接給我安樂死我可能也很樂意。所以老公到藥房去幫我買了一堆成人感冒藥和咳嗽糖漿...




Nyquil,這個幾乎要成感冒藥的代名詞了,可是我只喝了半口,就差點去擁抱馬桶了。我沒辦法,我受不了糖漿,光是聞到那個味道我就想吐,我寧願死也不喝這個...








tylenol,這個治發燒的,我覺得好像沒什麼效耶,不過我燒太高了自己不清楚也是有可能






Alka-Seltzer Plus,感冒成藥,吃了的確比較好睡,退燒似乎挺有效,盒子上說每四個小時吃一次,每次到了第四個小時就會再度發高燒,即使半夜也會燒到醒過來吃藥,很準時。 



今天已經週六了,我的症狀都減輕了許多(所以才能坐在這裡打字呀),只有喉嚨痛和咳嗽還比較嚴重一點。我和老公一起去中國城,買小時後我咳嗽時媽媽叫我吃的,鐺鐺鐺~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還是這個最讚!美國那些噁心的櫻桃葡萄咳嗽藥水,是根本不能比的!還是老朋友好啊...




這次生病唯一的收穫就是,我瘦了五磅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