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主要有兩個階段,首先是寄履歷。

在這個電腦時代,請一定要寄電子履歷,
因為電子履歷才能搜尋 keywords。
履歷的給HR看的,必須格式清楚,切入重點,
不要寫與這個工作無關的興趣技能,不要寫的太複雜,
最重要是使用關鍵字,例如 Java, ASP.Net, C# ...
履歷不要超過一頁


第二個階段是面試,請穿西裝。
面試是你見未來同事&主管的時候,
我認為到了這個階段
除了熨好西裝,沒什麼好準備的了,
好好睡一覺,信心滿滿的上吧

以下是我一篇 2006 年的舊文章,
內容
我 2004 的面試經驗,
貼給最近要找工作的朋友參考






1  
嗚,我不是娘親生的


2006-12-05

上週三,老闆問我願不願意帶一個來面試的人去吃午餐(公司出錢)。有免費的午餐,我當然是好啊好啊好啊。哎喲,一眨眼,我已經不是菜鳥了,還可以帶菜鳥去吃午餐耶。來,讓我來回想一下,當年我還是菜鳥的時候......


(鏡頭要拉遠,漸漸模糊,然後出面字幕"兩年前")




**分格線*我是分格線**分格線*我是分格線**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想當初我來公司面試時,一早八點到達,填了一些基本資料,就開始過五官斬六將。

第一個面試我的是 Chesney,他是硬體部門的大頭目。與他談的不深,幾乎就是介紹一下公司的整合型態之類的東西,大概十分鐘就轉檯了。

第 二關是 Risley,他是 Chesney 之下的主管之一,後來我進公司就是先排在他手下做事。我記得當時 Risley 的話超多,我還沒答兩句他就自己興高采烈的跟我介紹現在最新的 project。當時正在跟別家公司搶美國總統的直昇機,Risley 眉飛色舞的跟我說很有希望到手。後來,還是被別家公司搶走了,哈哈,殘念。

第三關是 Fields 他的小組比較偏像軟體,是我的弱項。我記得我那時很緊張,很怕他叫我當場寫 C ,還好沒有,要不然可能就死在他手上了。印象最深的是他問我,這麼多人來面試,我為什麼覺得我該得到這份工作。那時還很菜鳥的我,熱血沸騰的回答他,因為 我是個努力認真的新手,我學習能力很強,而且我能帶來新的觀點,幫公司增加新的元素。哈哈,這是標準到不行的教科書答案呀,不過也算是給我混過去了。

第 四關是 Gannaway,也是我現在的老闆。Gannaway 的小組是做 FPGA 硬體的,這正是我的強項。不過我不太記得他當時問了我些什麼了,好像就是看看我的履歷,叫我談談在學校做過的東西吧。因為是我的強項,面試時我都沒什麼緊 張的,所以現在已經都記不得什麼細節啦,哈哈。

第五關,其實不算關,因為之前的都是主管,第五關是 Cooper,一個 Junior Engineer 帶我去吃午餐。對啦,就是我老闆上週三叫我做的事。不要以為這不是面試的一部分喔,Junior Engineer 的印象也是有可能左右是否被錄取的決策喔。Cooper 比較沒有問我什麼問題,都是讓我發問的居多。我最記得他看過我的成績單後,眨眨眼問我那個,"芭蕾舞課"是怎麼一回事。哈哈哈,我那時除了芭蕾,還有拿現 代舞和 HipHop 耶,噯呀,書讀太多了總是需要放鬆的嘛!噗~還好我那些課都拿A,不然還真糗勒。

吃完午餐回來,再去見一次大頭目 Chesney,他問了一下我對公司的感覺,說了一些客套話,就告訴我短期內會給我答覆,然後我就回旅館了。他沒騙我,第二天早上九點我就接到通知錄取的電話了。


**分格線*我是分格線**分格線*我是分格線**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拉 回現在的時間,帶菜鳥去吃飯前我看了一下他的履歷,原來是我同校畢業的學弟。成績那麼好要幹嘛?最討厭在校成績比我好的人了,扣分!再看一 眼,竟然已經有實習經驗?更討厭這種 overachiever 了,再扣分!ㄟ,哈哈哈,沒有啦,學弟很強,讓我有點慚愧自己書讀的不夠好啦。長江後浪推前浪,我要加油了,皮要繃緊一點。

這是一篇沒重點的日記,就當我是寫做紀念"告別菜鳥階級"的好了,順便配上一張圖,雖然除了"鳥"以外就跟主題沒啥關係,但是我想用很久了,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