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01

上週去跟婆家人去渡假一週,幾個小孩玩得好開心,

讓我突然也好想再生個弟弟妹妹來跟小A玩。

愛小孩的老公不想生了,反倒是我這個原本不想要小孩的人,想再生了。

人生真有幽默  。

 

aa01

 

隨著小A越來越大,教養孩子中的"教",所佔的比重也越來越重。

 

小A甚麼事都想自己做,做不好會有 frustration tantrums,

我教他不要發脾氣,要大聲喊請幫忙,媽媽就會來幫他。

其實我也該學習喊幫忙,很多時候我應該直接請老公幫忙做事,

而不是自己忙得團團轉然後生氣老公只會在一邊玩電腦。

 

aa01 

小A明顯地進入社交生活敏感期,開始學習看懂別人的反應。

知道不可以搶,要 share 和 take turn,

別人搶他的東西會大喊 Mine 或 My turn。

最近會想要小玩伴聽從他的遊戲規則,小玩伴不配合時也會生氣。

 

aa02  

我在教小A處理這些社交情況時,自己也一直在學習,

譬如很 bossy 的小孩不討喜,但好好教導就轉變成的 leadership skills。

跟小玩伴遇到衝突,小時候我媽教我的是 "走開以後不要跟她們玩",

結果到現在我遇到社交上的問題,仍是以逃避"以後不跟她們玩來"解決。

許多事並不是非黑即白,以前的我自以為善惡分明嫉惡如仇,

其實只是社交不及格的傻瓜一個。

 

aa02 

我教養著一個小孩,但其實他教我的更多。

感覺像是我成長過程中,某些功課沒做好,現在正在補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