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週了,該交的錢都交了,
書也差不多都有了,教授也給了這學期的第一份作業。

喔對了,週五傍晚時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把垃圾桶拉出來放在家門口,週六早上會有垃圾車來收。
小露跟往常一樣,在一旁納涼順便監工,
鄰居杯杯牽著他的小狗從家門口走過,也跟往常一樣的來打招乎。
杯杯: 開學了沒?
小果: 開學一個星期了
杯杯: 你讀 Medford High 嗎?幾年級了?
小果: .......我快三十歲了.....


回到主題,
Algorithms 的作業有七題,星期一要交。
昨晚十點左右,我開始寫功課。

第一題, summation(2k-1) for k=1 to n .
哈,這題簡單,一看就知道怎麼解,三十秒把答案寫完。
我所有學科裡數學是最強的,證明題更是呼吸一樣簡單。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信心大增,繼續看第二題。




第二題,
we know that summation(x^k) for k=1 to infinity = 1/(1-x),
show that summation[(k^2)(x^k)] for k=1 to infinity = x(1+x)/(1-x)^3.

唔,這個,嗯。。。看一下提示說 take the derivative of both sides.
ㄟ,derivative,這個詞好熟,是.....什麼意思啊?

偷來去 google 一下。。。。喔喔,哇賽,這是 calculus!
1999 年我在高中 calculus 學過,這應該是小蛋糕一片吧!

ㄛ,
嗯,ㄟ,啊,咦。。。
所以,我現在是。。。???
完了,忘的一乾二淨。。。。

這要從那裡開始解啊??

我完了。










三個小時後終於解出來,
要用兩次 quotient rule:
if h(x) = f(x)/g(x),
then h'(x) = [f'(x)g(x) - g'(x)f(x) ]/ g(x)^2

現在在跟第三題努力, x = 8 ln(x) , find x.
有沒有人會解啊? 
要死了,看樣子我沒好日子過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