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 in the Air
這部電影看完以經幾個月了,剛看完時沒什麼想法,
我很膚淺的,只覺得女主角脫光光後超正,身材好好
有些人沒穿衣服比有穿好看,她就是其中之一。
去找照片時才知道,原來是替身,難怪屁股好正...



昨天跟老公去約會時,聊到關於後悔。
會不會後悔,早早就把感情定下來,好像都沒有玩過瘋過。

我是不會後悔,反而很慶幸早早就找到心靈的支柱。
我想,人總是得定下來的,不是嗎?
就像 Up in the Air 的 player 男主角,
不也是會後悔,也會想要定下來嗎?



老公說,可是他後來又繼續飛啊。
我們這些已經定下來的,也會感到厭煩,會有想要 "飛一下" 的時候。
那選擇飛在空中的,偶爾想要定下來,也是很正常的呀。


是的,我想我犯了一個很容易犯的錯。
我自己喜歡安定的生活,推論大家都應該喜歡安定的生活。
電影中的男主角沒有安定下來,所以他一定是後悔的。
但其實他沒有,他重新整理自己後,又開心的繼續他飛來飛去的生活了。



Up in the Air 這部電影, 其實是個講"選擇"的故事。
是獨立與自由,還是承諾與穩定,
都只是個人選擇,並不該有標準答案的。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選擇自己的人生,
大到讀書還是就業,結婚還是分手,小到晚餐吃什麼。
但這些都是選擇而已,選擇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
而旁人,真的不該用批判的眼光去看別人的選擇。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做了不適合的選擇怎麼辦?
那就 "選擇" 導正呀!



幾個月前,一位親愛的好友對我說了一句話,
他沒有惡意,但是我一直哽在心裡
好友說 "I can't image living the way you live your life, so domesticated."

而老公有時候會充滿智慧,那天聽他幾句話,我立刻就釋懷了。
好友不懂我平淡的快樂,其實我也不懂他追求的刺激。
沒有誰是正確的,我們各自選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如此而已。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只要你是快樂的,你所有的選擇我都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