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格友推薦的好片。



我一像都還挺喜歡這種穿越時空的主題
Time Traveler's WifeRun Lola RunFrequency, 等等都跟此片類似。

每個〔現在〕,都是由所有的〔過去〕累積而成,
如果有人能夠改變一點點過去,未來也必定會隨之改變。
只是你永遠也捏不定,現在的一個小改變,對未來的影響是大還是小。

我無法確定我今天所做的一切決定,對未來的影響為何。
即使是錯誤的決定,我也只能接受錯誤,不可能回去改變當初的決定。

所以我從來不後悔人生中的任何好壞選擇。
所有過去的我,造就現在的我。

萬幸,我很喜歡現在的我,所以我從來不後悔走過的路,
過去的錯誤讓我學習,我努力的方向則永遠是在未來。


以下有雷。





如果你確切的知道,以前的無心之過,造成了他人一生的傷害,
突然你有機會回去改變那段過去,你會不會改?

我想我們都會。
但是改了,卻造成另一種傷害,怎麼辦?
再改一次。

大部份穿越時空的影片,都走幸福溫馨的路線。
此片不同。




無論男主角改變過去多少次,
他都不滿意隨之改變的未來。
總是有不夠完美的地方。
一改再改,卻總是有缺憾。

改到最後,他乾脆把自己的存在也改掉了。

男主角回到自己出生以前,在母親的子宮中就自殺了。

是的,只要我不出生,
那我對世界就沒有影響,未來是好是壞,都與我無關了。
我突然想到佛教的終極目標:跳脫輪迴。

無生無死無痛苦,是這樣的嗎?
也許是吧,但這樣的領悟太令人心碎了。
生命有悲有苦,卻也有歡喜甜蜜啊。

所以說,能知道未來的人,沒有未來。
未來還是留在未知裡面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