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ovely Bones (蘇西的世界)


這是一部關於死亡的電影,電影的一開始,
一個 14 歲的少女蘇西,就被鄰居姦殺了。

蘇西的靈魂不肯去天堂,
她遊走在人世和天堂之間,
默默看著她的家人,朋友,還有那個殺人兇手。




電影中華麗的死後世界,色彩美麗又夢幻。
和另一部描述死亡的電影,
 What dreams may come (美夢成真)非常相似。



每個人的天堂都不一樣,所以天堂有百種面貌,
但你的天堂一定是你心中最完美的那個樣子。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琥珀望遠鏡中對死亡的描述,
但是如果真的有天堂,如果死後靈魂真的會存在,
我想那天堂的型態,就應該是隨個人不同而不同的。




************** 以下有雷有雷有雷有雷有雷有雷**************


兇手殺死的不只是蘇西,
他同時殺死了蘇西的家庭。
蘇西的家因為她的死亡而四分五裂。

爸爸每天瘋狂的只想抓兇手,
媽媽逃避現實離家出走,
弟弟妹妹不但失去了姐姐,也同時失去了爸爸媽媽。
好在還有個外婆,不然這個家應該是整個散了吧。

靈魂雖然全知,卻不是全能,

身為靈魂的蘇西只能當個無言的旁觀者。
她知道兇手的一切罪行,卻無力緝兇,
只能默默的看著兇手逍遙法外。

她恨兇手,但是後來她發現是因為自己不肯放下,
才導致家人也無法往前走,
所以最後蘇西放下了仇恨,離開人間去天堂了。
而她的家人也終於走過傷痛,
蘇西死了,但是其它人仍然活著,生命仍然繼續著。





這片在網路上一遍好評,據說原著更好看。
但是我看完電影後,卻覺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悶。
仔細想了想,其實我是不甘心。

我不甘心兇手並沒有被繩之以法。
蘇西死了,她必須放下,因為不放下也沒有用了。
她以經死了。

而我不是蘇西,我放不下。
我也無法想像,蘇西的父母要如何放下。
也許時間是會洗滌傷口,但是有些傷會留下永恆的疤。
不小心戳到時仍會隱隱作痛。

所以我對於可惡的變態,
殺了那麼多人還逍遙法外,實在是非常憤怒。
當然這就是現實
現實中往往沒什麼正義可期待


可是我不喜歡啦~
既然現
中沒有,電影小說中就應該用力給啊!
不然幹嘛看電影,觀眾(
我啦)須要有個地方出氣啦!



我喜歡這位網友的惡搞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