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 Con movies (老千電影?) 嗎?
我的第一部 con movie 是 Ocean's Eleven(瞞天過海)
之後,我走上了 con movie 不歸路。






前幾天看了格友推薦的Matchstick Men (火柴人)
本來不懂 Matchstick Men 是什麼意思 還直覺的想到某人
電影看了一半我才恍然大悟,了解了火柴人是什麼意思。

火柴人:即使給他一盒不起眼的火柴,都有辦法騙到一大筆錢的高段騙徒。


這部電影雖然情節老套,
在看完的前十分鐘我就已經猜到結局,但還是很值得看看。
劇情我就不多說啦,說出來,電影就不迷人了。




在這部電影裡,尼可拉斯凱吉先生,還沒有禿頭哦!科科科...



除了我有時同情心氾濫+臉皮薄=借陌生人錢「坐車回家」,
除了我記憶中模模糊糊有一個名詞叫「金光黨」,
除了常常在郵件中收到的「恭喜你中了一百萬」,
詐騙,對我來說是很滑稽很陌生的。

雖然騙子無所不在,
但是我一直認為多數詐騙手段有一共通特點,
就是利用你的貪念,你不貪,他們也騙不到你。

但是我錯了。

最近幾年詐騙在台灣「流行」,詐騙手法翻新又翻新,
從網拍到假冒司法人員,根本防不勝防,
你不貪,他們還是騙得到你

去年我爸媽因為網路購物差點被騙,
他們已經站在 ATM 前面準備要轉帳了,
輸入了帳號,突然想到「詐騙」,緊急喊卡,但也嚇出一身冷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