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片去年得了好多獎,
週一晚上老公煮了超棒的五香牛肉麵,
我們兩就看電影配牛肉麵囉!



這片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貧民窟裡長大的小孩,
去參加電視問答節目比賽,贏得大獎,卻被懷疑作弊,
在警察的烤問下,藉由一題題的回顧,用倒敘法讓觀眾知道他從小到大的經歷。



開始看之前,我就知道這不會是一部輕鬆的片子,
印度貧民窟裡存在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的事情,我早就知道。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眼前看著一幕幕的影像又是一回事。
據說原著的描述比電影更慘,我相信現實肯定又比原著更糟糕。



現實就是,這部片裡的童星小女孩,
在成了"奧斯卡明星"之後,被她老爸試圖以高價出售。

駭人聽聞的故事,在藏污納垢的貧民窟不斷上演。



我不是很喜歡看這種電影,因為我沒有力氣幫上任何一點忙。
至少像血鑽石這樣的電影,看過後我可以不買鑽石 (說的好像你買的起似的),
但是知道別的國家的悲慘,我能做什麼?
捐錢?只怕根本到不了貧民窟就被 ooxx 收進口袋了吧。



這是一部震撼又令人無奈的電影,雖然結局很光明圓滿(畢竟是好萊塢嘛),
但是我的心一直停留在悲慘的貧民窟上空,我知道無數的悲劇正在那裡上演,
我卻只能假裝不知道,然後接受光明美滿的好萊塢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