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先勇是誰?
其實我不知道,我只是在網路上看過他的大名,
知道他的小說被改拍成電影,似乎是個不錯的作家。

所以上次在香菇小姐家看到一本《寂寞的十七歲》,
發現是白先勇的作品,就抓了下來看。



原來這是一本短篇小說集,
我只讀了《金大奶奶》和《玉卿嫂》,就把這本書放下,不讀了。

因為太狠了。

白先勇真的是擺弄讀者情緒的高手,
兩個短篇故事,場景是栩栩如生,人物更是鮮明,
但是他的小說,讓我感到灰暗與絕望。



兩個故事,都是女人愛錯人的悲劇,完全找不到光明面。
閱讀時,我揪心難過,閱讀畢,我混沌落寞。
他的筆尖鋒利,人性的邪惡跳耀在紙上,一點也沒有修飾,
那一些我沒準備好要接觸的醜惡,被他抓來放在我手掌心。



也許這才是真實世界。
但是閱讀是我逃離這世界的通道,我並不喜歡在小說中遇見真實。
所以這本書我沒看完,就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