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六月照的的。
很淡,但是真的存在。
嗯,對,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子。


5A1z3sMu0bzyQsNSkwCFLw.jpg


我懷孕四個多月了。
因為害喜,前三個月真的是快掛了。

我的害喜症狀包括

乳房漲痛:
這是最早的症狀,大概懷孕三週就開始痛,
痛到連胸罩都穿不住,輕輕一碰就痛的唉唉叫。
當時還不知道是懷孕了,以為生理期要來了勒。

子宮痛:
大約懷孕 3~4 週時開始痛,
很像是經痛的感覺,但是比經痛強烈百倍,
半夜會痛醒過來,抱著肚子蹲在馬桶上,欲哭無淚。

嗜睡:
頭兩個月嗜睡的很誇張,
一天有 15~18 個小時是睡著狀態,隨時可以表演一秒入睡。
兩個月後好多了,只是每天須要一小時的午睡時間,
三個月後精神就慢慢回復了了,現在只須要中午小躺片刻就行。

便祕:
一週都不排便,兩個月的肚子鼓的像五個月,
雖然吃的很少但也不能只進不出呀!
後來開始喝黑棗汁才得救,黑棗汁讚!

胃灼熱/胃脹氣:
晚餐不能吃,半碗飯是極限,
不然就是一整晚的苦難

眩暈:
大概是吃的太少血壓和血糖都太低,
好幾次一站起來就眼前一遍漆黑,
趕緊抓着桌子等 3~4 秒才回復。

腰酸:
我媽說是我姿勢不好的關係,
啊我都姿勢不好 30 年了為什麼現在開始會酸?
我發現做一點孕婦yoga 對腰酸的症狀挺有幫助的。

反胃孕吐:
最經典的懷孕症狀,從六週開始反胃,聞到什麼都想吐,
牛肉麵/蹄膀/培根/蛋塔/花椰菜/白飯/洗髮精/身體乳/牙膏/漱口水....
繁族不及備載!

以上所有症狀以孕吐最痛苦,
曾因食道灼傷吐出血絲來,快把我媽嚇死了,
她自己是懷孕完全不害喜的人,我沒這麼命好 @@。

吐到後來的心得是,
不要吃酸的和重口味的,吐出來時比較不難受。
晚上比早上糟,每天早上起床是最好的時刻,
隨著時候越晚越想吐,真正吐出來都是晚上時刻。
對我來說 morning sickness 是 evening sickness 。

好在 12 週過後就不太反胃了,
現在偶爾還是會吐,但是頻率很低,
真是謝天謝地哈里路亞。

因為孕吐的關係,我體重不升反降,
但是肚子到是已經突出來 say hello 了,
牛仔褲通通不能穿了,現在靠 leggings 和裙子撐著。
胸罩也長了好幾個 size,幸好朋友送了我一條 bra extender,
不然光是買胸罩也要破財一大筆

我買了個天使之音胎音器,
在 12 週就聽到了像馬蹄聲一般的胎兒心跳,挺有趣的。
第一次懷孕什麼也不懂,有時幾天都沒啥害喜症狀,
竊喜沒多久卻又會想是不是胎兒死掉了所以不害喜了 @@
買了胎音器就不那麼焦慮了,反正只要小馬蹄還在跑就沒事

現在 17 週了,
在兩週後的產檢要排時間照超音波,
到時候才會知道性別。

說實在我對自己要當媽這回事,還是沒有真實感,
這幾個月來,理智上知道自己懷孕了,
但是心理上老是覺得自己是生了怪病,哈。

聽說現在應該會開始要感覺到胎動了?
可是我什麼都沒感覺到,大概我肚皮太厚?
到目前為止買的東西都是給自己用的,
小孩的東西我一樣也沒買。
也許有胎動後感覺會比較真實吧。

預產期在明年二月底,
今天把老媽送上飛機回台灣去了,她說明年一月底她再來陪我。
總之現在每天就是在家休息,
吃吃喝喝,娛樂小狗,收集各種知識和情報。

哦對了,老公還滿高興的,也很識相的把家裡的事都撿去做。
目前老公和我稱呼肚子裡這位為 "alien" :P
在知道性別取好名字之前,就先當 alien 吧
我偷偷的希望 alien 是女生,不過當然只要健康就都好啦。

然後,會拖到四個多月才跟眾格友說,
除了因為初期不適到快掛了之外,
也是因為我好辭窮,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下筆。
後來我想管它的,就寫個新手孕婦的碎念吧,願意看就看看囉,
反正如果你看到這裡覺得無聊也來不及了,你以經看完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