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不知道走什麼運,一直遇見過去。


1



首先是失聯多年的高中鋼琴老師 Carolyn 。
我從 14 歲跟她學琴學到 17 歲,大我十五歲的她,
一直像是我的大姐姐,也影響我很大。
高中時我和我媽的關係很緊張,
我個性偏激脾氣火爆的像個火車頭,
Carolyn 會叫我去她家幫她溜狗洗狗,
(是一隻 westie 喔,我會養西米露就是因為她^_^),
週末時常拉我去參加教會活動,
後來還抓我去幫她代課教小朋友鋼琴...

現在我才知道,當時她是怕我會走偏路,所以一直找事情給我做。
後來我離家讀大學,她也轉換跑道進入資訊業,我們就慢慢的失聯了。
這次是她搜尋我的名字,找到我的履歷表,試探的來email,就賓果了。

她再婚了,老公竟然是波士頓人!
感恩節時她隨著老公來波士頓探親,我們也約出去喝了杯咖啡,
聊聊近況,聊聊從前,也聊聊這中間失聯的十年。

我很高興撿回了這位大姐姐,很高興!

2

然後兩個星期前,在可怕的 Facebook 上發現,
我曾經很要好的國中同學,現在是電視節目的主持人耶,好奇妙喔!

離開台灣後我還有跟她通信個三四年,
之後也是慢慢的就失聯了十幾年了。

我找到了她的部落格,她看起來很開心,很好。
我本來想在她的部落格留言,
但是一直很害羞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場白。

年少時我們的友誼沒有雜質,
現在這麼多年過去,大家一直都是平行線,
台灣跟美國,未來也不太可能會交措,
所以想想又算了,我不想破壞那份回憶,還是別打擾她,
在心裡深深的祝福就好了。

3

最奇妙的是昨天了!
現在有很多人電腦中毒後,會自動發信寄病毒給通訊錄裡的人,
昨天我就收到一封這樣的病毒 email,發信人竟然是大魯克。

誰是大魯克?
ㄟ,矮油,就,大一時約會過幾次的男生啦...>.<
大一也是快十年前的事了!


我簡短的發訊回去跟他說他中毒了,
他回信來謝謝我告知,
聊了兩句,他去年結婚了,現在不住德州,
竟然也住在麻省,還住的離我家不太遠哩!

大魯克約我這週六一起出來吃個飯...
我家老爺的反應是很大聲的說:沒空!!!!)))))
哈...

4

 

 
人生真是奇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