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111_095238  

 

這一個月的小A玩扮家家酒又更晉一級了。

以前只是假裝吃玩具食物,現在還會把他的熊熊都抓來一起趴替。

有一天從衣櫃裡撈了一堆圍兜出來,給每個熊熊帶上,讓他們排排坐吃果果。

 

假裝打電話也晉級了,除了 "喂" 和 "Hello" 以外,

還會說 "好" "掰掰",還有表情,整個演的有模有樣,

我不禁懷疑,莫非玩具電話裡真的有聲音在跟他對話?

也時常玩 "躺好蓋被被睡覺" 的遊戲,可惜他都只睡 2 秒....

 

easton01 

 

晚上睡覺越來越不安份,小腦袋裡有太多的東西跑來跑去,

常常在睡夣中哭醒,有一天哭醒過來大喊 "饅頭" ....

老公跟他說,現在睡覺了,睡醒在吃饅頭好不好?

小A回答 "好",然後倒頭就睡。

留下憋笑憋的快昏倒的爹娘。

 

語言方面辭彙更多了,看著書跟媽媽學圖片中的各種名詞,

不過只會說兩個音節的詞,三個音節會混音,像 "北極熊" 就變成 "北窘"。

有時候動詞和名詞會弄混,刀子叫"切切",鍋子叫"煮",掃把是"掃",

而想要人坐下則是說 "椅子",,最近這兩天才學會說 "坐坐"。

有天小A想讓熊熊排排坐,其中一隻沒有靠背坐不住,

小A非常生氣的對著那隻熊罵:"椅子!椅子!椅子!!"

 

IMG_20140111_162108 

 

然後自從會說 "愛媽媽" 之後,我當然沒事就要問一下:有沒有愛媽媽?

結果就是現在每天照三餐加睡前點名,

愛媽媽愛爸爸愛露露愛爺爺愛奶奶愛婆愛公愛姑姑愛mina愛哥哥愛姐姐愛妹妹愛姨......

 

仍然愛看巧虎,現在都讓他看巧虎寶寶版,教一些生活常規挺不錯的。

其中有一集是說不能打人的,劇情演到巧虎被小狗打了,

小A突然爆哭,我以為發生甚麼事趕快過去抱他,

結果他一邊哭一邊指著電視裡巧虎說痛痛....巧虎還沒有小A哭的慘哩。

 

easton02

 

我覺得小A的邏輯觀念很不錯,這點像到我,哈。

有次某個玩具壞了,老公跟小A說,這個壞掉了不能玩了,

小A轉身就去拿他的玩具工具箱來給爸爸,讓爸爸修玩具。

 

有天在朋友家 playdate,我去 playroom 跟小A 說我們要回家了,

小A把手上的玩具扔下,扭頭往 playroom 裡跑,我正準備要追上去抓小孩時,

看到小A把一堆玩具推開,從底下拉出他的水壺,然朝我走過來。

這孩子知道回家了要把自己的東西拿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