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206_185809  

我的小外星人兩歲了!

他的超能力是惹毛媽媽後又一秒安撫媽媽。

常在我抓狂前一秒說 "sorry",害我一肚子氣都發不出來。

 

24 個月健康檢查:
頭圍 50.5 cm  
身高 33 in    :10%
體重 27 lb    :55%

 

被爸爸笑是小矮人啦!

 

這個月開始讓他每晚睡前翻牌子選一個娃娃陪睡。

一開始每天要北熊(北極熊),後來又突然變心愛上 Panda。

有天半夜睡到一半大哭喊 "北熊",老公過去查看,

發現可惡的北熊服伺少爺不周,竟然躲到床腳去了,害少爺找不到。

 

少爺兩歲生日禮物之一是cloud b小烏龜和 ikea Panda,

所以最近一週的陪睡都是這兩位新歡。

  

很喜歡動物,對露露也很友善,

偶爾他抓到露露,會把露露摟著親親親。

可惜我從來都沒有相機在手邊,這畫面沒捕捉到實在可惜。

 

愛書成癡,半夜還會哭醒大喊"書"。

每天都拿書來命令媽媽 "唸","唸書",

唸完一遍會 "還要",最高紀錄是同一本書連續 "還要" 了 20 遍。

有天晚上我實在唸的很累,打算用電視誘惑小A,

我問小A:要媽媽唸書還是看巧虎?

小A意志堅定的說:書。

我的小書蟲,為娘的啞了也會為你繼去唸下去。

 

 

IMG_20140207_184918

 

 

最近突然很努力的在學英文字母,我採取他問我就教的方式,

目前確定他認識 ABEIW,其他有時會說對,但可能是矇到的。

數字認識 0-9,兩位數就跨謀了。

 

填洞式的拼圖玩的很好了,

可以把三組不同的打散混合然後再拼回去。

 

很聰明,也表示調皮搗蛋的時候越來越多,

有天把老公的 mouse 藏到他的玩具 microwave 裡,害老公怎麼都找不到。

問他爸爸的 mouse 呢?他才一臉壞笑的拿出來還給爸爸。

 

 

IMG_20140206_154409 

 

本來會乖乖收玩具,突然就不肯收了。

我叫他收玩具,他會說"不要",或直接大叫 "爸爸",

然後老公就趕快去收了 =.=

 

有天白天老公不在家,小A又弄得一地玩具不肯收,

我說你不收那媽媽就通通丟掉,他看著我一臉不信。

所以我就把地上的玩具和書裝箱拿到門口放,

(我家垃圾通常都放門口,出門時那去丟)

小A這才開始哭喊 "書"~~~~我讓他哭幾分鐘後問他,

地上還有兩本書,不拿去放好的話,馬麻也拿去丟掉囉?

小A一邊大叫"不要",一邊把地上的兩本書搶去放回書架上,

然後繼續去哭喊那些要被丟掉的書。於是我問他,

媽媽把玩具撿回來,你要把玩具收好,好不好?小A點頭答應。

那次之後,收玩具就乖多了,只要我說要拿去丟掉,他就會趕快收一收。

 

IMG_20140223_174737-MIX(1)

 

半年前還很願意 share,這個月卻非常不願意了。

邀請 playdate 來家裡,甚麼玩具都不讓別的小朋友玩,

人家玩甚麼都去搶回來,還說那是"AA" (意思是那是AA的)。

去到別人家 playdate 到是好說話,

只要告訴他這玩具是 xx的,他多半會把玩具還給對方。

我的 delima 是不知道要介入多少,

不希望他是小氣鬼/小霸王,但也不希望他是 push over。

媽媽真難當。

 

 

 

 

有小孩後常常覺得日子過的好快,

每天跟他大鬥法,怎麼一下子就兩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