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不錯的網誌上看到的問卷,
覺得挺有趣的,我也來自問自答一番



1、你現在正在讀的書:

《The Selfish Gene》 
這本讀到剩下最後一百頁時被我弄丟了。 
還好最近在網上找到了電子版,可以把最後結尾讀完了。
這本我應該不會寫心得文,書
實在太好,每個字句都值得思考,
我文筆這麼差,寫了是糟蹋它了。
不過我在這兒提醒一下好了:本書作者為達爾文信徒,
不相信進化論的人,就繞道吧免得被氣死。

《Ethan Frome》 
這本讀了一半,目前為止還不錯,
讀完後再來看心情要寫文吧,有時候我也真的很懶啊。


2、你打算要讀的書:

這個單子太長了,我來說一下我手上有的待讀書好了:
《千禧三部曲》 《群》 《蘇菲的世界》 《不存在的女兒》 《帶珍珠耳環的少女》 《水的秘密》 


3、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波特萊爾的冒險)
這套我寫過文。


4、你讀不厭倦的書:

《射鵰英雄傳》,不管多少年過去,我仍是深深愛著少女黃蓉,
還有蓉兒伊老杯~黃老邪。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就那個, 《魔戒》 啦。

為什麼 《哈比人》 啃的津津有味,
《魔戒》卻啃不下去呢?(歪頭)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我很明白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我的愛書別人不一定吞的下去,
所以基本上我不太主動推書給朋友,
除非是聊天聊到,或是格友之間的交流。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咦?這什麼意思?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中國神話》 - 10 本
《兒童百科》 - 20 本
《世界動物圖鑑》 - 10 本
《世界童話文學》
- 20 本 
《世界偉人傳記》
- 12 本
《世界兒童文學》 - 25 本
《畫說中國歷史》 - 30 本 
《光復科學圖鑑》
- 25 本
《達達和貝貝歷險記-威利.凡德史丁》 - 50 本
《納尼亞傳記》 - 5 本
《紅髮安妮全集》 - 5 本

我小時候住屈尺,家裡書房的書,比小學學校圖書館的書還多,

我媽是光復書局的大戶,
哈哈!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經濟類的書。
《窮爸爸,富爸爸》 已經住在我家書櫃裡五年了有沒有?
到現在也只讀過封面。


10、你在廁所裏會讀的書:

馬桶上沒我的書,只有老公的雜誌。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沒有!書是要愛惜的,還食物痕跡勒,去罰跪!


12、你最近買的書:

唔,這事說來很蠢,
上週末逛二手書店時拎回了 《不存在的女兒》,
但是剛剛才發現書架上已經有一本了,還是精裝版低Orz.....


13、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蝴蝶的幻影都城全部相關的書...這大約兩百本有木有?!


14、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The Complete works of William Shakespeare.....
人家要把這本放到 "退休後讀" 的那欄去(扭~)


15、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啊,我每本書都記得很清楚。(自打嘴巴)


16、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到還好,硬要說就是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吧。


17、你買過最值得的書:

大概是哈利波特吧,我媽我弟都跟我搶著看。
有人搶的飯特別香,有人搶的書最好看。


18、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我老公的單眼相機占的最顯眼的位置。


19、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瘋狂是什麼意思?
同一本書買了三次四次算瘋狂的話,那就是射鵰吧!


20、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這件事早就發生過了,在我搬離德州時就跟所有的書掰掰了,
中文書去了僑教中心,英文書去了 half price book store。


21、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除了我媽,我從來不送人書,總覺得這有點私人。
我到是很開心收到書,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


22、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食譜類,哈,我會拿起來翻,然後os:
這個很難做,那個也很難做,
這個好做可是看起來就很難吃,這個吃下去肯定肥死,
這個只有小狗會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